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4模擬總統候選人短講大賽登場!東海外文系聚焦教育政策奪冠

2024模擬總統候選人短講大賽登場!東海外文系聚焦教育政策奪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學生模擬總統候選人短講成亮點!「2024模擬總統候選人短講比賽」登場,吸引高達65位來自全國大專院校踴躍參與,而來自東海大學外文系的參賽者以強調臺灣教育,從幼兒園開始設立雙語學校等政策,脫穎而出奪下冠軍。東海外文系主任劉美惠指出,對於大四黃家昇同學能在這樣高水準的比賽中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績,這不僅是他個人努力的結晶,更是東海教育理念的鮮活體現。

圖/中華知行教授協會(6)日舉辦「2024模擬總統候選人短講比賽」,以大學生最關心的選舉議題出發模擬總統候選人短講比賽,在大學校園中引起極大迴響。(東海大學提供)

中華知行教授協會(6)日舉辦「2024模擬總統候選人短講比賽」,以大學生最關心的選舉議題出發模擬總統候選人短講比賽,比賽吸引65位大專及碩士生踴躍參賽,並提供冠軍獎金5萬元、亞軍3萬元、季軍2萬元、佳作3名各5千元,在大學校園中引起極大迴響。東海外文系主任劉美惠表示,此次比賽內容包括台海危機、低薪高房價、少子化以及高齡社會問題,都是大學生最關心的選舉議題,而經過激烈的初賽和決賽,最終由東海大學外文系大四的黃家昇同學奪得冠軍,如此亮眼成績,全系師生與有榮焉。

主任劉美惠表示,黃同學在學成績優異,中英文造詣均佳,他的政見著重在臺灣教育,主張從幼兒園開始設立雙語學校、提升國內教師教學方式、鼓勵教師參與國際教學交流活動以及推動數位化雲端英語教學網站等政策,以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的優秀國家棟樑。黃同學生動地談論教育改革,並引用了史上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一段話:「一個小孩、一個老師、一本書、一枝筆,就能改變世界」。他的演說深深打動了評審,亦凸顯東海大學外文系在培養學生表達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卓越成果。

圖/來自東海大學外文系大四的黃家昇同學以強調臺灣教育,從幼兒園開始設立雙語學校等政策,脫穎而出奪下冠軍。東海大學提供)

中華知行教授協會是一個由大學教師、研究學者、博士學生主導的民間組織,旨在透過理論與實踐的結合,為公民社會的健全發展作出貢獻,同時致力於促進學術交流、知識傳播與人文關懷。這次的「2024模擬總統候選人短講比賽」是協會舉辦的第一個全國性大型競賽活動,旨在鼓勵大學生大聲發表意見,體現知行合一的理念。該協會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有機會檢視參選總統和副總統的品德和績效,特過模擬總統候選人活動,能夠激勵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活動,避免盲目追隨,並以更理性的態度投下神聖的一票。

更多引新聞報導

坤達、Toro 24年前清純照曝光!超高顏值網嗨喊:天生的偶像

蔡依林驚傳加盟《浪姐5》 簽約內幕曝光網掀熱議

金球獎/《奧本海默》席尼墨菲勇奪影帝! 泰勒絲遭開感情玩笑提早離場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