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桃園機捷第1.5億位乘客身分曝 張善政親自頒獎祝賀

桃園機捷第1.5億位乘客身分曝 張善政親自頒獎祝賀

桃園機場捷運線搭乘人數突破1.5億位乘客,巿長張善政今(10)日贈送TPASS通勤月票給2位幸運的乘客,也為接下來的第2億位乘客催生,張善政鼓勵大家多多搭乘機捷,不論是通勤或安排輕旅行,機捷絕對是首選。今天獲贈TPASS通勤月票的2人分別是家住楊梅區的第1.5億位乘客彭姓學生,以及來自新北巿新莊區的第1億4999萬9996位乘客、半工半讀的戴姓大專學生。彭姓學生獲贈一張一年份的基北北桃通勤月票,屬上下附獎的戴姓學生獲得一張3個月份的TPASS通勤月票。

張善政贈送TPASS通勤月票給2位幸運的乘客。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在今天的市政會議上表示,兩位幸運乘客都是在去(112)年平安夜前夕出現,對機捷是個平安的好彩頭,2人又分別來自桃園及新北兩巿,顯見機捷已是一日生活圈的運具。他並指出,機捷運量在去年7月起搭乘人次多次突破日運量10萬人次,他歸功於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的努力,雖然有1200基北北桃、桃竹竹苗、桃竹竹等通勤月票上線,在桃捷公司自去年4月17日開始到今已增開11列的尖峰加班車,擴大服務乘客的需求面,提升乘客滿意度,成功吸引廣大搭乘人數。

2人分別來自桃園及新北兩巿,顯見機捷已是一日生活圈的運具。圖:桃捷提供

張善政強調,若以平均日運量在10.2萬人次來預估,16個月後第2億人次也將出現,換算下來時間點可能在明年4月左右,若再努力一下,他期許能更早出現。

在頒贈通勤月票給2人的同時,張善政也向在第1.5億位乘客前、後搭乘,迄今尚未出現的另9位乘客喊話,快上桃捷官網或車站閘門口核對自己票卡的外碼,確認無誤後可以向桃捷任一車站洽詢,這9位每人可獲贈3個月的TPASS通勤月票,領獎時間到1月15日止,獎項都由聯邦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桃捷表示,彭姓學生是去年12月24日下午14時36分在A4新莊副都心站下車,被桃捷電腦系統掃瞄到而成為第1.5億位乘客。當天他出站後不到2小時又折返搭車,因為衣著辨識度高,A4新莊副都心站站務人員沈玉謙一眼就認出他,上前表明狀況,彭姓學生當下很驚喜,同行的男性友人還高興的拿出手機對著彭姓學生猛拍,並上網搜尋桃捷在尋找第1.5億位乘客的相關消息。經桃捷驗證彭姓學生持用的悠遊卡外碼後,彭姓學生留下姓名和手機號碼後又匆匆搭上機捷,循原來路線轉乘台鐵列車回楊梅。

桃捷進一步提到,彭姓學生目前在新竹縣唸大學,成為機捷第1.5億位乘客當天,他和友人約好要去A4新莊副都心站逛國家影視視聽中心,他持悠遊卡搭乘,從A1台北車站到A4新莊副都心站這段路程車資只有25元,就幸運地成為第1.5億位乘客,獲贈1年份的基北北桃通勤月票一張。

桃捷也提及,戴姓學生則是當天下午14時23分從A3新北產業園區站上車,在14時36分於A1台北車站下車要去加班工作,他持一卡通搭車,車資只有25元,他是個半工半讀的通勤族,每天往返這兩車站。他在跨年夜搭機捷進出車站時被閘門嗶聲嚇了一跳,又被站務人員攔下,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經站務人員向他解釋後,才放下驚恐,趕緊打電話向家人報告這個意外的好消息。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