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SEC遭駭發布比特幣ETF獲准消息 發言人急澄清

SEC遭駭發布比特幣ETF獲准消息 發言人急澄清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美東時間週二(9日)下午4點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突然在X平台上,公布「核准#比特幣ETF在所有註冊的全國證交所上市」的重磅消息,並附上一張圖片,內容大致是引述SEC主席詹斯勒的說法。

SEC這則貼文在短短10分鐘左右獲得至少100萬次瀏覽量,同時激勵比特幣價格一度飆漲近4.8萬美元,創2022年3月以來新高水位;沒想到短短15分鐘後,卻出現戲劇性的轉折!

在下午4點26分左右,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大動作在X平台推文澄清,「 @SECGov推特帳號被盜,被張貼一則未經授權的貼文。SEC還沒有核准現貨比特幣ETF產品的上市與交易」。比特幣價格聞訊大跌、崩落至4.5萬美元左右。

圖片來源:翻攝自Gary Gensler「X」帳號

直到到下午5點,SEC內部人員才重新奪回X帳號的控制權,同時將這則引發軒然大波的假貼文刪除。SEC發言人拒絕透露當局是否已開始調查這次帳號被盜事件,也拒絕透露該事件是否會影響相關申請案的核准。

目前約有10幾家機構申請發行比特幣現貨ETF,市場普遍認為,SEC將同時批准多個比特幣現貨ETF,以維持市場競爭公平性。不過,SEC此前曾因擔心市場操縱,而否絕所有現貨比特幣ETF申請。這起「駭客事件」發生後,一位ETF發行業內主管擔心,SEC可能會因此延後或拒絕核准現貨比特幣ETF。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