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助桃園璞園領航猿96:87擊敗富邦 白曜誠:獻給天上的阿公

助桃園璞園領航猿96:87擊敗富邦 白曜誠:獻給天上的阿公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昨(9)日於主場桃園巨蛋再度對上富邦勇士,沃許本攻下30分、12籃板,白曜誠也扮演關鍵角色,繳出12分、8助攻,幫助球隊以96比87擊敗對手,收下2連勝。白曜誠首談阿公離世,盼維持好表現獻給天上的阿公。

白曜誠扮演關鍵角色,繳出12分、8助攻。圖:球團提供

雙方開局形成拉鋸戰,首節結束領航猿落後4分。次節靠著盧峻翔、密克斯等人,將分數擴大至雙位數,上半場終了領航猿以55比44取得領先。半場結束共有3人得分上雙,分別為沃許本12分,盧峻翔、密克斯皆進帳11分。第3節領航猿首波攻勢由盧峻翔突破上籃得分,白曜誠妙傳給籃下的沃許本放進2分,拉出一波8比5的攻勢,在密克斯投進3分,白曜誠跳投得分後,此時領先至17分之多,不過對手急起直追,領航猿此節結束以75比69握有領先優勢。

扮演勝利功臣的沃許本。圖:球團提供

末節開局對手打出5比2攻勢,雙方回到3分差,沃許本再度挺身而出在外線開火,不過對手一度超前比分,此時沃許本連拿4分,再度幫助球隊拿回領先優勢,白曜誠也跳出來幫助球隊,領航猿終場以96比87擊敗富邦勇士。

盧峻翔進帳11分。圖:球團提供

賽後談到該場比賽,領航猿總教練卡米諾斯表示,「首節有打出該有的節奏,對方展現更高的強度,到第2節提醒球員要推快速度,球員也跑出快攻,才能夠帶著領先進入下半場。」他肯定球員在比賽很膠著時,展現出拚勁。他特別談到,「洋將能夠幫助球隊贏得比賽,但本土球員能夠掌握冠軍,最近球員也逐漸展現出這樣的狀況。」

本場比賽扮演勝利功臣的沃許本說,「前幾周狀況不好,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我的命中率也不佳,很感謝隊友、教練持續相信我,把責任交給我。」此外,他也分享特別想拿下對富邦的勝利,「其實是跟他們球員私交不錯,而且他們很有競爭力,上個賽季對戰只拿下3勝,導致每次對上他們都有特別的氛圍,其實只是想展現我們的競爭力而已。」

上周日卡米諾斯在賽後記者會曾透露,白曜誠回台中參加阿公的告別式。白曜誠首次針對此事談到,「周六晚上賽後就先趕回家,到周日4點20才趕到球場,很感謝楊宜峰教練接送,還有體能教練劉年傑的幫忙,讓我能盡快熱身完成。」

白曜誠哽咽地說,「自小跟阿公、阿嬤一起長大,跟他們感情非常好。」一直到告別式當天才見到阿公的最後一面,「從以前看著阿公很有活力,到後來他已經不記得我了。」不過阿公先前會透過電視關注他的表現,特別是打HBL時,阿公曾對他說「我很以你為榮,你是白家之光」白曜誠也希望拿出好表現,讓阿公在天上持續以他為榮。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