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德建設公司總經理張勝安(中)捐贈1千盒年節禮盒 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代表受贈 右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冠德建設公司響應新北巿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於9日下午在台北市冠德大樓捐贈1,000份年節禮盒給新北巿社會局,將致贈給三重區的弱勢家戶。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專程前往代表受贈,她說年節即將到來,冠德再度向唐氏症基金會購買禮盒,捐贈給大平台,一份禮盒,蘊含兩份心意,既幫助弱勢,也幫助唐寶寶,成就雙倍幸福,善的根基不斷循環。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代表侯友宜市長回贈感謝牌給冠德建設公司總經理張勝安(中) 右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冠德建設公司總經理張勝安表示,公司結合SDGs指標和CSR精神,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自2018 年起便持續與各公益團體、非營利組織合作,用具體行動落實環保減碳及弱勢關懷,為環境永續及社會關懷盡份心力。尤其近年來在三重地區深耕建設,基於在地共生共榮的期許,因此再度向唐氏症基金會購買禮盒,希望一點心意與三重鄉親結緣。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非常感謝冠德建設公司持續支持基金會,基金會庇護工場,係由唐寶寶等精心製作愛不囉嗦禮盒,深受各界歡迎,這次冠德所購買的年節禮盒,內涵穀物脆片和濾掛式咖啡,適合一般家庭品嘗,禮盒外觀還特別客製化,有雙方Logo,以及冠德綠建築的精神。

▲冠德所購買的年節禮盒 內涵穀物脆片和濾掛式咖啡包。(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近年高齡化照顧議題受到各界重視,邁入高齡化社會,家庭照顧負荷提高,市府除推出各項友善高齡的政策,如獨老五福樂活專案、關懷獨居長輩安心包、多元福利據點、佈老志工服務方案等,也提醒有高照顧負荷的家庭要適時休息及放鬆,唯有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家人。

許秀能說,春節將至,感謝冠德建設公司繼去年中秋節捐贈千盒月餅贈弱勢,這次再度捐贈,相望讓三重的家戶也能感受年節的喜悅氛圍,並給予高照顧負荷家庭支持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