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浪漫情愛歌舞帶您穿越古今漫遊林園

浪漫情愛歌舞帶您穿越古今漫遊林園

將舞蹈、吟唱、文學詩詞融合並帶進國定古蹟是什麼模樣?10月31日及11月1日玉舞蹈劇場將在板橋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進行四場林家花園:愛的呈現 『倉央嘉措的情與詩』經典演出,民眾可以在吟唱者歌聲引領下遊走古蹟之中,彷彿步入時光廊道,欣賞精彩歌舞表演。

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本次沉浸式演出由玉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華碧玉特別規劃的經典武斷,攜手青田音樂之藝人—楊影,與七位舞者在林本源園邸古色古香的園林建築中進行。楊影身穿古著,以嘹亮的歌聲,詮釋生活中不同的「愛」,引領觀眾感受情詩之情境。民眾身處其中,宛如回到過去時空,搭配林本源園邸的氛圍,聽著歌、看著舞,享受具詩意又獨一無二的遊園體驗。特別的是,演出結束後,編舞家將親自帶領參與者在林家花園體驗身體律動,在傳統韻味建築群中,自由、隨心地舞動身體,創作個人的獨特舞姿。希望藉此打破表演藝術艱澀難懂的印象,發現舞蹈其實就在生活中。

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玉舞蹈劇場曾多次赴歐洲、南美洲、加拿大、日本演出,屢屢獲得好評,今年接受文化部補助來到林本源園邸演出,將以多個定點場域進行沉浸式劇場,結合現代舞蹈與詩詞吟唱,是難得特別的表演形式,期望民眾透過歌舞演出及親身體驗認識自己的身體、發現藝術存在於日常中,也用多元的方式認識感受在地古蹟文化。

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本節目將於10月31日至11月1日下午分別進行二場(14:30、16:00),共計四場演出。活動一場約60分鐘,免費參與。歡迎大家前來板橋林家花園感受置身於劇情中的表演。玉舞蹈劇場將帶您穿梭林園、橫跨古今感受浪漫情愛,同時放鬆身心。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及玉舞蹈劇場官方網站、臉書「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查詢。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