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集合民間企業,前往高姓男子家中,提供生活物資,並媒合就業。(圖/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高姓男子因欠繳牌照稅新台幣6千元餘元無力繳納,經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發現高姓男子不僅有年邁雙親要扶養,並且育有八名子女,生活陷入困頓,遂啟動「臘月送暖」行動,分署愛心社結合民間愛心企業「千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前進大同原鄉送愛心。

高姓男子以打零工為業收入不穩定,與配偶均為大同鄉公所核定之低收入戶,育有八名子女,除了老大、老二已成年外,其他六名子女分別在高中、國小及幼稚園就學,其年邁父親雖年輕時曾為軍中之「成功特種蛙人隊」一員,然因近年車禍左小腿截肢不良於行,母親則患有阿茲海默症需要照料,居家環境擁擠,收入不敷支應生活開銷。

宜蘭分署獲悉,9日由執行署長黃玉垣帶領分署同仁,與長年熱心公益之宜蘭在地企業千慈公司,一起載運生活必需品棉被、沙拉油及年節應景香腸、臘肉等物資及紅包一包,千慈公司則提供36公斤之包裝米,至高姓男子家中訪視,黃玉垣提供愛心捐款表達關懷時,並媒合千慈公司提供就業機會。

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表示,行政執行過程中發現弱勢義務人時,除了給予分期寬緩,如能適時伸出援手,不但可協助其渡過難關,也能讓行政執行更有意義。此次深入原鄉的關懷行動是落實「公義與關懷」政策的具體展現,並且結合民間企業物資與力量,轉介提供義務人工作職缺,讓關懷不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更有意義的實質幫助,希望能夠為弱勢義務人點亮生命之火,讓社會的溫暖和愛心能夠持續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