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生醫專、精英集團簽署合作 全國首創幼保公費生培育專班

新生醫專、精英集團簽署合作 全國首創幼保公費生培育專班

新生醫專、精英集團簽署合作 全國首創幼保公費生培育專班

幼教產業結合AI,為發展托嬰、幼兒科技照護,幼兒教育業者前瞻布局,啟動公費育才。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今(9)日與精英國際教育集團簽署合作,精英集團首創國內幼教產業之先,與五專幼兒保育科簽定「精英幼保公費生培育專班」計畫,以1位學生5年50萬公費育才,提供50個名額,總額達2500萬元,今(113)年9月入學生即可適用。新生醫專表示,有志幼教領域發展的國中學子,選擇加入幼保公費班,即可在無學費負擔之下完成學業,畢業後同時成為參與精英集團願景藍圖的一員。

精英集團與幼保科簽定幼保公費生培育專班。圖:新生醫專提供

精英集團創辦人張義雄指出,此項簽署是幼教產業界創舉,在少子女化趨勢之下,集團提早為所屬托嬰、幼教機構覓才,是佈局未來的必要作為,集團以「立足台灣、放眼兩岸、胸懷全球」為策劃願景,因應組織規模擴大,三年後集團托嬰中心目標預計達到100家,秉持托嬰中心標準化流程的企業理念,期望透過與學校合作客製化課程,從五專一年級學生開始,培養適才適性的教保人員,此次合作加深產學交流與資源共享,相信可成為幼教產業與大專校院合作的典範之一。

精英集團首創幼教產業與五專生公費育才班。圖:新生醫專提供

張義雄說,精英集團致力創造國際第一名品牌,集團經營不斷創新,擁有全球首創智慧托育系統,自幼童入園後,透過AI人臉辨識學生與家長,及智慧床墊將幼童睡眠時間、體溫、身高、體重等數據結合IOT雲端物聯網,將幼教與科技結合,減輕幼教人員工作壓力與工作負擔,同時讓孩子開心就學、家長安心上班。他期待除了與幼保科合作之外,也希望加碼與該校護理科合作,指出一年能招到八百名護理學生的科,必定有其卓越的辦學成效才可能達成,未來規劃以護理專業照護背景,結合對幼教有興趣之護理科學生設立專班,培養兼具護理專業與幼教專長的人才。

新生醫專校長駱俊宏表示,政府大力推動準公共化政策,教保員職缺需求殷切,新生醫專幼保科在全國幼保科系中,學生人數居冠,是社會趨勢需求的人才,隨著民法修正成年年齡從20歲降為18歲,該校幼保科將滾動調整教保員證照培訓課程,從專三培訓,協助學生儘早取得教保專業證照,與社會脈動結合。

駱俊宏進一步提到,精英集團從幼兒照顧至長照服務,具有客製化、標準化管理,經營版圖拓展在業界深具口碑,未來樂見精英集團能與該校護理科合作,提供護理科學生多元選擇與適性發展的視野。

新生醫專幼保科行政主任郭靜宜表示,幼保科創科以來首見公費培育班,師生十分喜悅並樂於見證這歷史的一刻。她指出,參與公費班學生1至4年級每學期發給4萬元,5年級每學期發給9萬元獎助學金,由精英集團直接匯入學生帳戶,公費班學生寒暑假並有機會到集團所屬機構工讀,實實在在減輕學生就學負擔,且學生畢業後能無縫接軌就業,歡迎國中應屆畢業生加入具有教保員、教學雙評鑑通過資格的新生幼保科大家庭。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