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失聰女子慌張報案 壢警暖心用「這招」安撫她情緒

失聰女子慌張報案 壢警暖心用「這招」安撫她情緒

失聰女子慌張報案 壢警暖心用「這招」安撫她情緒

昨(8)日晚上17時許,一位48歲的蔡姓女子神情慌張的進到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內,似乎是想報案,但因為蔡女為聽損人士,無法和派出所員警有效溝通,這時突然想到自學手語的警備隊學長郭子鳴有上班,立刻請他過來協助,順利協助蔡女完成報案。

郭子鳴一到場立刻用流利的手語安撫蔡女的情緒,讓她不用擔心。圖:讀者提供

中壢派出所說明,郭子鳴一到場立刻用流利的手語安撫蔡女的情緒,讓她不用擔心,警方一定會提供協助,手語持續溝通後,才知道蔡女原來是因為手機不知道在哪裡遺失了,想請警方協助尋找,員警立刻和郭子鳴合作,順利完成遺失物報案,事後更協助蔡女下載警政署110視訊報案APP,也提供警察局聽語障人士簡訊報案專線,以後若遇有緊急狀況,使用視訊APP內建罐頭訊息或編寫簡訊就能快速完成報案。

員警立刻和郭子鳴合作,順利完成遺失物報案,事後更協助蔡女下載警政署110視訊報案APP。圖:讀者提供

郭子鳴說,因為女兒聽損,所以才透過自學手語,希望和女兒多一種溝通方式,也希望讓手語這項技能能造福更多人,所以分局同仁只要有遇聽損人士,都會力所能及的提供協助。

中壢派出所強調,只要民眾尋求協助,員警一定積極熱忱提供服務,倘若聾啞人士遇有突發緊急狀況,歡迎使用警政署110視訊報案APP及警察局聽語障人士簡訊報案專線0917-110-880,若是親自前往派出所報案或有其他洽公需求,也可以加入桃園手語翻譯服務中心LINE 0972283239,提出手譯師申請,讓聾啞人士溝通無障礙。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