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市八德幼兒園課程結合在地文化生態 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肯定

桃市八德幼兒園課程結合在地文化生態 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肯定

桃市八德幼兒園課程結合在地文化生態 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肯定

記者黃雅蘭   15:06

桃園市立八德幼兒園及桃園市桃捷非營利幼兒園榮獲112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銀質獎殊榮。教育局長劉仲成今(9)日到八德幼兒園,與幼兒園團隊分享獲獎喜悅。聆聽幼兒介紹水稻田生態,與幼生一起動手編織稻草,餵食黑水虻的過程,期許大家一起成為永續生活的小綠寶,並持續以「共生、惜福、循環、永續」的理念,發展幼兒園在地文化生態教育課程。

八德幼兒園落實與環境共好的精神。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八德幼兒園位處於桃園八德與鶯歌交界處,幼兒園周邊雖有清潔隊、砂石工廠等環境,但八德團隊以在地埤塘及早期農業稻米之鄉為基石,在「八德小綠寶,玩想綠基坔」的教育理念下,以「靠近小埤塘、走進水稻田、親近黑水虻及成為小綠寶」為課程主軸,讓幼生從小埤塘裡的生物關係及實際觀察黑水虻的生長歷程中,瞭解人與動、植物及自然生態環境共生關係,落實與環境共好的精神,培養幼生具備覺知辨識、想像創造、表達溝通及關懷合作等核心素養,以持續發展永續環境教育。

八德幼兒園發展永續環境教育。圖:教育局提供

劉仲成提到,教育局為協助桃市幼兒園發展教學特色,推展教學創新,自市長張善政上任以來,積極鼓勵及補助幼兒園參與「幼兒園教學卓越獎專業發展輔導計畫」,協助幼兒園發展教學特色,目前也積極推動幼兒園STEAM教育計畫,讓幼兒透過動手做和實際的五感體驗,將科技教育融入幼兒生活,培養對科技的興趣,並藉由跨領域學習,發展幼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也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支持公私立幼兒園朝向優質發展及提升教育品質。

八德幼兒園在地文化生態教育課程。圖:教育局提供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