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補充維他命C改善皮膚暗沉 醫激推這些蔬果

補充維他命C改善皮膚暗沉 醫激推這些蔬果

吃對蔬菜水果,適度補充維他命C,有助保養皮膚、美白。聖宜診所桃園館醫師吳易儒日前發文列出幾種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並指出,補充維他命C不只對皮膚好,對骨骼、預防缺鐵性貧血也有好處。

要選擇攝取天然的原型食物。圖:翻攝自臉書

吳易儒表示,補好維他命C可跟肌膚暗沉說再見,不只能美白,還可以抗老、抗過敏。她進一步說明,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對抗自由基,減緩細胞老化過程; 有助於促進免疫系統功能,緩解過敏反應並提升抵抗力;維生素C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對於皮膚、血管、骨骼和軟組織的健康有重要作用;維生素C也能增強非動物性來源的鐵的吸收,有助於預防缺鐵性貧血;維生素C還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有助於減少黑色素的生成,從而淡化色斑,達到美白的效果。最後,維生素C參與腎上腺素的合成,有助於應對壓力。

吳易儒指出,橙子、柚子、檸檬等柑橘類水果,以及奇異果、芭樂、鳳梨等熱帶水果,以及草莓,都是維他命C豐富的水果。蔬菜方面,紅椒、綠椒、花椰菜,以及菠菜、羅馬生菜、甘藍等綠葉蔬菜,也是很好的維他命C來源。最重要的是,要選擇攝取天然的原型食物。

吳易儒也特別提醒,若服用維他命C補充錠或滴劑,要注意不要與抗凝血藥物一同服用,可能會產生藥物交互反應。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