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AI熱潮尚未灌注營收?三星去年Q4利潤暴跌35%

AI熱潮尚未灌注營收?三星去年Q4利潤暴跌35%

ai熱潮尚未灌注營收?三星去年q4利潤暴跌35%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南韓三星電子公布上季獲利季減35%、連6季下滑,且低於市場預期,此一現象凸顯在經濟不確定的情況下,智慧手機和記憶晶片的需求依舊低迷。

三星2023會計年度第4季(10月至12月)營業利潤,從去年同期的4.31兆韓元(約新台幣1017億)衰減至2.8兆韓元(約新台幣660億),而分析師平均預期為3.7兆韓元(約新台幣873億);至於營收為67兆韓元(約新台幣1581億),比去年同期下降4.9%,也低於分析師預測的70.31兆韓元(約新台幣1659億)。

不過,隨半導體事業虧損逐漸改善,三星上調業績預測,加上三星下週將於美國推出首款AI智慧型手機Galaxy S系列,對於市場來說是正面訊息。三星10月曾預測,受AI熱潮推動,低迷的記憶體市場可望在2024年逐步反彈;當時三星高層表示,記憶體價格應會在2023年下半年左右走出低谷。

對於記憶體晶片的復甦前景,分析師指出,三星晶片部門去年第4季虧損可望收斂,在第2季和第3季的虧損分別為4.36兆韓元和3.75兆韓元,隨著DRAM業務恢復獲利,其記憶體晶片獲利預計將有所改善。

根據TrendForce數據顯示,去年第4季行動DRAM晶片價格預計上漲18%至23%,行動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價格上漲10%至15%。

三星當前目標是在新興的高密度記憶體晶片領域,與競爭對手SK海力士一較高下,並計劃在2024年讓產能提升2.5倍。此外,三星也對新款設備和可摺疊產品線寄予厚望,期待能在今年帶動業績成長。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