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在彰化舉辦的宗教文化祈福造勢大會,多位藍營在地重要大咖均到場力挺。(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李喬智/彰化報導

選前最後一個周末假日,各地選情都越來越激烈,彰化二選區(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也不例外,尤其是藍綠對決呈現五五波,更令選情撲朔迷離。為了拉抬聲勢,代表藍營出馬的立委候選人楊曜聰在1月6日(六)舉辦了宗教文化祈福造勢大會,多位藍營大咖均到場力挺,包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彰化縣阮剛猛、現任彰化縣長王惠美、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明忠、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前立委林滄敏,再加上現場上千位鄉親搖旗吶喊,展現出強大的團結氣勢。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時表示:除了祈求眾神降百福保祐大家之外,也祈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此外,他也藉著大典盛會呼籲彰化鄉親集中選票投給為爭取兩岸和平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3號侯康配,讓兩岸交流互動能更快恢復常態,並強調要經濟不要戰爭。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呼籲彰化鄉親1月13日要做出明智選擇。(圖/主辦單位提供)

宗教文化祈福造勢大會充分展現了藍營的動員力,歌手張秀卿、謝金晶及出身彰化的金曲歌王翁立友,也都站上舞台獻唱,並跟著現場的支持者們一起高喊凍蒜,群眾高漲的情緒讓藍營的彰化選情彷彿吃下了定心丸。幾位藍營助選貴賓都提到了楊曜聰承諾「爭取鐵路高架4年動工」的政見,並對其「若未實現就主動辭職」的魄力大表讚賞。


▲現場國旗飄揚更顯團結氣勢。(圖/主辦單位提供)

前立委林滄敏表示自己在立委任內完成了彰化各地的重大建設,如今王惠美縣長有心要推動許多革新,需要有立委在國會協助推動,而楊曜聰就是值得信賴且足以擔當大任、為民喉舌的人選,因此他也呼籲曾經支持他的選民們愛屋及烏,集中選票讓楊曜聰順利進入國會。

楊曜聰在致詞時也重申了爭取鐵路高架動工的決心,除了希望選民支持讓他能進入立院監督政府建設彰化之外,他也會以個人的專業醫師背景為人民把關,用認真負責的態度爭取選民的認同與支持。


▲現場湧入破千人潮。(圖/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