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恆大汽車執行董事被捕 港交所一度停牌、終場跌6%

恆大汽車執行董事被捕 港交所一度停牌、終場跌6%

恆大汽車執行董事被捕-港交所一度停牌、終場跌6%

楊金銘 發佈時間:2024/01/08 8:59 AM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9:02 AM

中國恆大汽車爆出公司執行董事劉永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捕,股價應聲大跌。圖/恆大汽車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中國房產巨擘恆大集團旗下的電動車事業再爆地雷,恆大汽車8日在港交所網頁公布,公司負責人劉永灼因涉嫌違法犯罪 ,被依法刑事拘留。恆大汽車股票午盤前一度暫停交易;但後來發布的一份公告顯示,恆大新能源車又向港交所申請在8日下午1點恢復交易。

2019年成立的恆大新能源車曾發下豪語,企圖在「3到5年內」成為領先的電動車製造商;但隨著母公司陷入日益嚴峻的財務危機,恆大新能源車的現金流和成長前景也受到阻礙。

前年初起,恒大陸續傳出債務危機,至今未能解決,集團主席許家印也因此被中國當局採取強制措施。去年9月,恒大集團旗下金融公司也有多人被捕。包括:許家印二兒子許滕鶴(Peter Xu)、前CFO潘大榮、恒大地產集團、恒大物業集團前董事長甑立濤等人都遭到逮捕。恆大汽車週一(8日)恢復交易後,一度崩跌逾9.5%,收盤仍大跌6.0%,終場報0.39港元。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