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倒數5天藍拋高端案 喚醒「討厭民進黨」族群

倒數5天藍拋高端案 喚醒「討厭民進黨」族群

倒數5天藍拋高端案-喚醒「討厭民進黨」族群

2024/01/08 14:54:4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對於近期網傳羅致政影片及錄音檔,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專訪時指出,選罷法對深偽影片鑑定有一定程序,羅直接找調查局要求下架,只能說鑑定是看政治不是看證據,而最新的41分鐘錄音檔流出,聲音對話更難深偽,也讓黃揚明不解:為什麼見蔡總統會錄音?國安單位必須深入了解。而對於韓粉挺柯,他認為若侯康配輸朱立倫下台,那麼韓國瑜有可能被勸進選黨主席。

黃揚明表示,按選罷法規定,若有候選人私密影片外流,候選人要去刑事局提鑑定申請,一分鐘鑑定費8000元;但羅走「非法路線」找調查局直接要求下架,私密影片若為真,可要求下架;若是深偽則須依法行政,從沒看過像羅致政這樣半夜去調查局做筆錄的。今天<周刊王>資深司法記者報導,新北調查處已調查了解影片並非深偽,但因賴清德說是中共介選所以不能公布,顯然深偽鑑定是看政治不是看證據。

而最新疑似蔡英文與羅致政41分鐘錄音檔,時間點是2019年,前面談迷信,後面談國內黨政局勢,黃揚明說聲音要深偽很難,尤其是對話。聽聲音大小,錄音設備應在羅致政身上,錄音檔若是真的,黃不解「見總統為什麼錄音?」尤其談石碇廟公論風水,龍安聖殿2019年4月廟公就被發現是通緝犯,羅致政找通緝犯請益,若真是這間廟,不就是黃棋案的翻版嗎?

黃揚明分析羅致政電腦被駭的可能性很高,41分錄音檔怎麼聽都不像假的,就算他連任,以後黨內無人敢跟他互動了。黃光芹也認為兩次影音外流顯示民進黨內不平靜,<在路上>其實是有各種內鬥、各種不平、各種衝突,戳破唯美假象。

外傳韓粉郭粉都分裂,今天台南場郭粉要上柯文哲場子輔選,黃揚明認為,韓國瑜是不分區第一名,但不一定會當立法院長,因為若侯康敗選,朱立倫請辭,就會有人勸進韓選黨主席,否則韓當上立法院,四年就無望當黨主席。現在韓國瑜鐵定壓力山大,每天韓粉喊挺柯都是在打韓,韓再撂講狠話恐對國民黨選情不利。

黃揚明也小爆料,指陳水扁對賴清德不爽,日前他告訴民進黨友人,賴清德最大敗筆就是12日沒申請到凱道,因為「得凱道者得天下」。

高端選戰後期還是發酵了,黃揚明指出,選戰最後變數可能跟疫苗有關,因為每個人切身相關。而民進黨遇到高端就沒輒,立院臨時會,錄音檔、董事會開綠燈、七百元定價策略…,拿指揮中心4.7億+工業局五千多萬,研發成本1/4是政府給的,至少要打八七折吧。目前台鐵高鐵公布訂票情況比四年前差很多,民進黨不沒對年輕人催票,反而是候友宜大打「集合吧」廣告。

《【LIVE 全台首播】DAY-5!藍綠白巷戰!鹿死誰手? ft.黃揚明|黃光芹-觀點芹爆戰94|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