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搭配台南捷運綠線 賴清德「精準買房」!綠批國民黨逢「南」必反

搭配台南捷運綠線 賴清德「精準買房」!綠批國民黨逢「南」必反

搭配台南捷運綠線 賴清德「精準買房」!綠批國民黨逢「南」必反

搭配台南捷運綠線 賴清德「精準買房」!綠批國民黨逢「南」必反

2024/01/08 15:37:33文/記者 凌君浩

國民黨發言人、智庫副執行長凌濤6日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疑似涉入炒地炒房,2022年購入的台南自用宅,搭配台南捷運綠線規畫,1年爆賺800萬。凌秀出地籍圖,質疑賴清德用公共建設來滋養個人資產,絕對比萬里違建不拆嚴重100倍。賴辦發言人陳世凱回應,賴購屋是自住,當時台南捷運路線、站點還沒確定,國民黨是逢「南」必反。

凌濤指出,賴清德2022年購入座落台南安平區金城段的土地,價值高達3千多萬,位在安平重劃區育平7街巷弄,而這個區域就是台南捷運綠線的必經之地。因為賴精準投資,搭配他力推的捷運線路及轉運站,直言賴「點石成金」。

凌濤質疑賴清德圖利自己,因2021年3月這筆交易,賴清德以3200萬元購入,1年內暴漲800萬,甚至被房屋仲介公司,拿來當作宣傳樣版。賴清德子弟兵李孟諺,先是代理他離職後的台南市長,隨後又入閣擔任行政院秘書長,令人質疑,「難道是一路推動該案?」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反酸,有人要炒地皮是買在政策確定後3年的嗎?凌濤說,賴是為了要避嫌,賴任閣揆時提出捷運政策,等到接任副總統後才購買,若賴用公共建設來滋養個人資產,絕對比違建宅不拆嚴重100倍。

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說,台南捷運路線、站點尚未確定,且賴清德在台南購屋是自住,和侯友宜在新莊空屋獵地投資等著都更不同,國民黨只想為侯友宜轉移焦點,實在令人遺憾。

對此,網友們說,「反殺來了,照塔綠班的邏輯,是炒地沒錯」、「台南捷運到現在連個影都沒有 地已炒好」、「雙標綠能」、「回力鏢又來了」、「反觀15年前是狗屎地 15年後還是狗屎地」、「柯的土地都上億了 賴炒房應該賺十億了」、「是不是又是中共又想介入大選」、「台南這房子又要信託了嗎?」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