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冒用身分舉發違規?桃園檢舉魔人下場慘了

冒用身分舉發違規?桃園檢舉魔人下場慘了

桃園市一名林姓男子以行車紀錄器畫面至交通違規檢舉專區網站舉發違規,高達142次,卻是冒用劉姓女子、鄭姓男子等2人身份檢舉,劉女得知後憤而提告,法官審理後依37個偽造文書等罪,合併判處林男2年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林男冒用劉女及鄭男的身分,共檢舉142件交通違規。示意圖:截自freepik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林男疑似擔心自己檢舉他人違規被發現,透過不詳方式取得劉女、鄭男身分證字號後,以交錯方式冒用2人身份向主管機關檢舉。劉女得知後向林男提告,起初雙方有達成和解,但劉女事後主張,自己以為只有被冒名1、2次,結果竟是超過百次,因此和解無效。法官勘驗和解書後,也發現和解書上的犯案時間、範圍與實際不符,故認定雙方未達成和解。

法官也認為,林男有意識交錯使用劉女、鄭男身分,可見他檢舉時會萌生偽造準私文書的犯意,認定林男是有智識能思考是否再犯的成年人,而他卻不斷再犯。故依37個偽造文書等罪分別判林男2至3月不等徒刑,合併判刑2年6月,可易科罰金。此外,林男於此案判決時,有其他案件遭判刑確定,且有期徒刑執行完畢尚未超過5年,因此不符合宣告緩刑要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