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軟體工程師面試被問可否加班?「軟工聊溝通」教你該怎麼回

軟體工程師面試被問可否加班?「軟工聊溝通」教你該怎麼回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軟體工程師如何一次面試就錄取?如何在面試談到理想薪資?〈軟工聊溝通Podcast〉是台灣少數探討「軟體工程師職涯」的訪談Podcast,內容針對職場、創業等等,節目才創立1年多的時間,就快速登上Apple Podcast職涯類排名第一的位置。

為什麼會想做〈軟工聊溝通Podcast〉這個節目?主理人賴威翰表示,因為自己認識很多軟體業界的人士,從跟對方聊天當中發覺內容很有料,就把對話錄下來,於是〈軟工聊溝通Podcast〉就此誕生,邀請朋友、軟體公司老闆來上節目累積個人人脈,同時也能幫對方曝光,徵才或者工作等等。

〈軟工聊溝通〉主理人賴威翰訪談截圖。圖/業者提供

賴威翰本身是「最準行銷」公司的商務經理,及「普微爾科技」收銀設備商務總監,近期又多開新的 Podcast節目〈一對一好棒棒〉,斜槓多元身分的他分享,在做自媒體之前已經想好最壞打算,就算不成功,至少也可以累積人脈,而且是自己喜歡做的事。

〈軟工聊溝通〉節目會成功的關鍵,賴威翰認為,市場上關於軟體工程師的議題較少偏軟性,而且是互相訪問的節目,加上他節目邀請的來賓都很有料,雖然是瞄準小眾群體,但精準打到軟體工程師。

〈軟工聊溝通〉影片14.2萬播放截圖。圖/業者提供

而〈軟工聊溝通〉其中一集節目邀請來賓〈Job Pair〉創辦人Sandy,聊到「面試被問可否加班,軟工應該怎回?」這支短影音在Instagram上受到網友們關注,獲得14多萬的觀看。

〈Job Pair〉致力於創造每個人都能在適合環境中發揮所長的職場,透過勾選理想條件與AI輔助,幫公司與求職者精準媒合。〈生涯設計師〉以系統性的方法釐清生涯課題,五年來,已累積超過破千人次生涯輔導,幫助人們「看見職業選擇的盲點, 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與生活。」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