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與評審老師及貴賓們一同合影。(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6)日上午前往大園區,出席「龍迎墨韻:第18屆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開幕典禮」時表示,書法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更是每年本市最具代表性的書藝競賽,今年比賽共分為9個組別,吸引各年齡層、各職業的民眾共同參與,初賽即吸引來自全國各地854件作品報名,經評審選出251件進入今日決賽,競爭相當激烈。

張善政今日也大讚現場各參賽朋友的書法作品,創作風格各有不同,每一個作品都各有特色。期許所有參賽朋友在今日的決賽中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寫出最好的成績、最漂亮的書法。

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是桃園最具代表性的全國書法比賽,每年配合農曆新年舉行,結合書法與農曆新年春聯,邀請民眾藉由春聯揮毫寫下對新春的祝福,共慶新春佳節喜氣。本屆比賽共分為國小中低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組、社會組、長青組、新住民組以及創意春聯組共9 組,並以「龍迎墨韻」為主題,將書法藝術與龍年吉祥意境巧妙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