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生醫專、為恭醫院簽署契約書  培育公費護理人才

新生醫專、為恭醫院簽署契約書  培育公費護理人才

新生醫專、為恭醫院簽署契約書  培育公費護理人才

記者劉筱寧   16:59

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今(5)日與竹苗地區知名區域教學醫院為恭紀念醫院簽署「為恭護理公費人才培育計畫」契約書,為恭醫院副院長褚佩寰、彭桂秋、護理部主任李韻雯、經營服務中心張靜雲、傑出校友戴美玲、張淑慧等人參與簽約儀式,傑出校友與貴賓一同回娘家,雙方交流熱絡。

新生醫專今日與為恭醫院簽署「為恭護理公費人才培育計畫」契約書。圖:新生醫專提供

新生醫專校長駱俊宏表示,該校重視品德教育,與「在貌為恭、在心為敬」古德契合,雙方合作與該校辦學精神不謀而合,他期勉加入為恭護理公費班學子,遵循古德教誨,求學期間保持恭敬、端莊正直態度,認真學習護理專業,未來投入為恭護理團隊,共同造福苗栗地區鄉親健康。

駱俊宏提及,該校護理科80個班級3748人,學生規模全國居冠,今年招生註冊率達到100%。圖:新生醫專提供

褚佩寰提及,為恭醫院自與中國醫藥大學締結策略聯盟後,逐步投入醫療設備升級及醫療環境工程改善,近期為因應每月急診量近千例,全面導入醫療資訊系統,提升重度急救處置能力,讓苗栗鄉親擁有與醫學中心同等級的醫療資源服務。

褚佩寰提到,為恭醫院重現人才培育,以「用心選材、用人唯才、全心育才、真心留才」為理念,尤在護理人才出現嚴重缺口之際,為恭醫院覓才誠意滿滿,將加強護理人員薪資福利,年薪可達75萬元以上,營造安全優質醫療環境,加入為恭護理公費生,學習期間將給予適時支援、鼓勵與陪伴。

彭桂秋表示,為強化雙方教學合作,為恭醫院十分樂意參與該校護理學生最後一哩的臨床實習教導,以及專四專五學生就業學程與職涯輔導,期間亦提供高額獎助學金申請,陪伴應屆畢業學生一同經歷、體悟護理照護實務過程,為恭醫院願用最高的誠意培育未來護理人才。

李韻雯談到,醫院評鑑時該校實習生表現令人印象深刻,臨床表現有禮貌、思路清晰,相當受到好評,加入為恭護理公費生若有工讀需求,該院將優先考量錄用,並妥善安排工讀單位,她並提到,護理部中有多位來自該校,包含在院任職28年戴美玲,及任職近29年的張淑慧,兩人護理職涯近30年,令人敬佩。

戴美玲獲得新生醫專傑出校友殊榮,提到母校時與有榮焉,她說,感受勇於接受職場挑戰的特質,是來自母校時期訓練成果,更感謝為恭醫院對護理人員的培養,有多元教育訓練課程及進階制度,且重視員工福利措施,讓她的護理職涯能穩定發展。

張淑慧表示,在為恭醫院任職的溫暖是醫護人員常親身感受的,適逢節日時,院內長官會特地親送醫護們小禮物或小花束,讓人心暖、備感溫馨。

駱俊宏提及,該校護理科80個班級3748人,學生規模全國居冠,今(113)年招生註冊率達到100%。該校近年來自苗栗的學生愈來愈多,與為恭醫院公費合作,讓苗栗學生就近實習及就業,是雙贏的機制。駱俊宏也提到,護理科有國際班學生,歡迎為恭醫院進一步合作雙語護理人才,助益國際移工健康服務,亦可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護理科主任陳嘉雯說明,回應市場人才需求,護理科非常重視學生就業準備,針對高年級學生會積極進行產業媒合,以保障學生畢業就業、醫院亦能留任學生、學生也能專注於護理師國考,不必擔心未來就業銜接問題。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