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指控賴清德競辦剽竊廣告 侯友宜競辦提告了

指控賴清德競辦剽竊廣告 侯友宜競辦提告了

指控賴清德競辦剽竊廣告 侯友宜競辦提告了

記者劉筱寧   16:46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指控民進黨公然違法,剽竊侯辦製作影片,重製為抹黑廣告並於今日播放。侯辦發言人黃子哲、律師簡榮宗今(5)日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民進黨以及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違反《著作權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黃子哲說,以司法訴諸正義,也呼籲相關平台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觸犯相關法令。

侯辦呼籲相關平台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觸犯相關法令。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黃子哲表示,民進黨用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先前播放的廣告片段重置加工,競辦已在昨晚發布新聞稿提醒,但民進黨仍在今日播出,民進黨執迷不悟、一錯再錯真的是恬不知恥,據他了解,目前民進黨所委託要播放廣告的電視台,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家願意上架。

黃子哲指出,被委託的電視台皆認為民進黨重置的廣告內容有所不妥,會觸犯法律,因此拒絕播放。但賴清德卻說,這是傷害言論自由,甚至是明目張膽施壓電視台,賴清德的說詞簡直鬼扯;查水表、關閉中天新聞、側翼網軍出征、推動《數位中介法》、傷害言論自由正是民進黨。

黃子哲提及,民進黨這支重置影片就是由吹哨者提供,因為就是有人看不下去,這是打抱不平所提供的影片。賴清德不檢討民進黨違法重置、侵權他人影片,甚至是抹黑,反而是檢討為何從哪取得影片,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這就是2018年張天欽東廠事件翻版,就是吹哨者看不下去才提供。

簡榮宗表示,民進黨與賴清德違反《著作權法》91、92條,就是未經許可重置他人著作,民進黨該影片前4秒用侯友宜競辦所製作的影片內容,其餘部分則是改作並放在Youtube也構成公開傳輸。

簡榮宗也說,民進黨反駁為合理使用,《著作權法》65條的合理使用,必須考慮目的與性質,民進黨說詼諧、仿作,但在目前台灣的《著作權法》是未被許可,其目的性質更不包括抹黑、惡意中傷,這絕對不會是合理使用,這就是侵害著作權行為。

簡榮宗指出,民進黨與賴清德也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意圖使人不當選,因為影片內容提到「將要聯手架空台灣」,賴清德競選發言人更補充是透過黑金復辟、牛鬼蛇身、國共聯手,民進黨這影片就是意圖影響選情的不實資訊。

黃子哲表示,現在是民進黨執政,民進黨還有打手是NCC,不僅掌握媒體生殺大權,只有民進黨賴清德有施壓能力、有打壓的前科、有欺壓的需求,民進黨說國民黨架空台灣,但事實上人民去年選出代表字為「缺」,就是民進黨掏空台灣。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