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女子短髮應徵遭拒 公司下場慘了

女子短髮應徵遭拒 公司下場慘了

桃園市1名王姓女子前(111)年3月28日到一家汽車旅館應徵櫃檯工作,卻因不願留長髮而未錄取,王女認為公司容貌歧視遂向勞動局提出申訴,勞動局依法開罰該公司30萬元罰鍰,公司不服提出行政訴訟請求撤銷,經調查王女在該公司的面試記錄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請求,全案還可上訴。

市府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對該公司處分30萬元罰鍰。示意圖:截自freepik

據《周刊王》報導,王女指出,於前年3月28日至汽車旅館面試夜班櫃檯人員時,公司詢問為了統一形象是否有將頭髮留長的意願,而在王女當場婉拒要求後,公司也給予她不錄取的決定,王女向勞動局提出申訴,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調查後認定,公司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1項規定,並依照《就業服務法》規定,處分公司30萬元罰鍰,並公布公司名稱、負責人姓名。

然而,該汽車旅館遭開罰後不服,提出行政訴訟想請求撤銷處分,並辯稱,王女在過程中主動詢問是否須穿著制服、留長髮等問題,主管人員只是向其告知公司統一規定櫃台人員外型需一致,並沒帶有任何歧視之意,至於未錄取王女原因則是公司認為她面試態度不佳。

日前經過調查,北高行認為王女面試紀錄被清楚記載著「短髮中不配合」以及「畫叉之符號」,不錄取原因明顯涉及容貌歧視,判決公司敗訴,駁回撤銷請求,全案還可上訴。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