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白蟻防治小撇步  輕鬆打造無蟻家園

白蟻防治小撇步  輕鬆打造無蟻家園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近年來,跳蚤 、  白蟻  、 紅火蟻 等各式蟲害已成為威脅家居安全的重要問題,其中又屬白蟻所帶來的蟲害最為嚴峻,尤其是對於一些屋齡50年以上的老房子,其內裝的木材、家具,皆容易受到白蟻侵襲而造成的嚴重損害,這不僅影響居住品質,更可能導致額外的經濟損失和安全風險。

首先,我們得先了解白蟻的習性,牠們喜歡在潮濕環境中活動,靠吃木質部分維生,這是因為牠們有一種特殊的消化系統,能夠分解木材中的纖維素,讓木材變成牠們的食糧。不要看牠們小小一隻,危害性不大,牠們通常以肉眼難以察覺的地方進入木製家具或內裝,悄悄地破壞木質結構,待人們發現時,木頭多半早已被啃食殆盡,只剩下外殼,嚴重的話可能會對房屋的結構造成損害。

因此,學會辨識這白蟻的蹤跡、了解哪些區域容易受到白蟻攻擊等議題,愈趨重要。

首先,留意家中的木材是否出現異常的細小孔洞,這可能是白蟻進食的痕跡;其次,可以用手輕輕敲擊木材,如果發出空洞的聲音,那麼就可能有白蟻的存在,且已經吃掉不少木材;最後,若在家中發現不明木屑、土痕也是一個明顯的警示信號,因為這可能是白蟻在建造巢穴與啃咬木頭所留下的痕跡。

▲蟲害防治方法之一,定期做居家消毒打掃 。(圖/偉利科技提供)

此外,要特別注意潮濕的地方,例如鄰近浴室、廚房的房間或牆壁,定期檢查這些地方,可以幫助你提前發現白蟻的蹤跡,及早採取 消滅白蟻的方法。若是發現了白蟻蹤跡,除了使用市面販售的螞蟻藥,更推薦大家尋求專業的 除蟲公司 協助。

這是因為螞蟻藥可能會讓白蟻轉移巢穴,如果想要一勞永逸地擺脫白蟻蟲害,不要再反覆發生,白蟻公司擁有豐富的經驗,能夠提供有效的 白蟻防治措施。這些公司通常採用先進的技術和環保的驅蟲劑,以確保防治過程不僅高效而且對環境友好。

在選擇除蟲公司時,可以詢問身邊親朋好友、鄰居或是社區管理員是否有不錯的 除白蟻公司推薦,或上網搜尋相關評價與推薦,以確保選擇到一家值得信賴的除蟲公司。同時,建議可以就近選擇住家所在城市的除蟲公司,常見的有  新竹除蟲公司推薦名單  或是  桃園除蟲推薦名單 ,可以快速提供服務,解決蟲害問題。

定期做居家消毒打掃,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蟲害防治方法,如果平時上班很疲倦,下班不想打掃,也可以上網搜尋 消毒公司,是一個省時省力的好選擇。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