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謝義錩「神山。智海。若水。」作品展 於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磅礡展出
▲藝術家謝義錩將在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2樓滬尾故事館,以「神山。智海。若水。」為主題,舉辦個人近期創作展。(圖/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

記者余政哲 / 新北報導

曾經擔任華美建設總經理及台北房屋副總經理的謝義錩,在房地產及廣告業界擁有響亮名號,他也曾參與創立東北扶輪社,並橫跨設計、建築與藝術創作;謝義錩先前創作的「護國神山玉山系列」作品,因他對時尚造型色彩的技巧,在美學上超越了時空,提升精神的魅力,自由意識和思維獲得喜愛,令許多人願意收藏。

▲「神山。智海。若水。」謝義錩近作展1月5日起開展。(圖/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

2024年1月5日至2月28日謝義錩將在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2樓滬尾故事館,以「神山。智海。若水。」為主題,舉辦個人近期創作展,這也是在2021年經過疫情後再次到淡水展出。

▲「龍年玉佩木雕彩畫」透過傳統龍形玉珮造型加上現代畫風展現創新感覺。(圖/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

此次「神山。智海。若水。」是指「護國神山」、「智慧如海」、「上善若水」,展出作品中保有過去風格,抽象間仍清楚傳遞其中情感,謝義錩分享,「我把自己設定為設計藝術家,每張作品都可以大方掛在牆上,不用擔心看不懂,而是讓觀畫者馳騁於大山、大水、天地、人的美感中」。另外今年為呼應龍年而創新的「龍年玉佩木雕彩畫」藝術作品,透過傳統龍形玉珮造型加上現代畫風,讓作品呈現出創新感覺。

▲本次展覽是謝義錩對大自然山水的謙卑和尊敬,對天地人萬物的更大胸懷。(圖/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提供)

謝義錩表示,「真、善、美」就是藝術的本質,「真」就是把心裡真實的話用畫呈現出來,「善」則表示畫作正面意涵,而「美」是用時尚的顏色作畫。本次展覽更是謝義錩對大自然山水的謙卑和尊敬,是藝術家對天地人萬物的更大胸懷。【「神山。智海。若水。」謝義錩近作展】自2024/1/5 (五)起至2024/2/28 (三)於滬尾藝文休閒園區2樓 滬尾故事館展出,展出時間:11:00-18:00,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