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好麗友蛋黃派」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南韓緊急回收

「好麗友蛋黃派」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南韓緊急回收

許方達 發佈時間:2024/01/04 6:42 AM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7:46 AM

南韓好麗友食品公司(ORION)所生產的蛋黃派,被驗出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恐造成食物中毒,已要求暫停銷售並回收銷毀。圖/南韓食藥處官網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公告,韓國食品「好麗友蛋黃派(ORION Custard)」檢測出可誘發食物中毒的細菌,目前已暫停銷售並進行回收銷毀。

公告內容指出,該批蛋黃派為好麗友第四清州工廠製造,生產日期是2023年12月22日,保存期限至2024年6月21日,總共有1318.2公斤。韓國食藥處提醒消費者,應立刻停止食用,並進行退貨。

圖片來源:南韓食藥處官網

經衛福部網站了解,「金黃色葡萄球菌」所引起食品中毒的潛伏期為1至7小時,平均為2至4小時,出現症狀的時間取決於攝入毒素的含量及個體的差異性。主要症狀為嘔吐(一定發生)、噁心、食慾不振、腹痛、腹瀉、下痢、虛脫、輕微發燒。且症狀會持續24小時到數日,死亡率幾乎為零,但對病人及老人則有威脅。症狀輕微者可在數日內自然痊癒,重症時需補充水份及電解質,以防脫水,並給予抗生素治療。

目前在台灣大型量販店、網購平台,均可買到英文包裝的「好麗友蛋黃派」;不過,只要外包裝非韓文介紹,均不是韓國製造,與這批在韓國檢出有問題的產品不同,民眾在購入商品時可特別留意。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