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賴清德龜山樂善寺參香 拚民進黨國會過半

賴清德龜山樂善寺參香 拚民進黨國會過半

賴清德龜山樂善寺參香 拚民進黨國會過半

記者黃雅蘭   13:41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4)日全力出擊,行程遍佈桃園四個行政區,賴清德第二站來到位於龜山區樂善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第一選區立委鄭運鵬也陪同賴清德參香祈福。

賴清德今日全力出擊,行程遍佈桃園四個行政區,第二站來到位於龜山區樂善寺。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鄭運鵬說,八年前樂善寺周遭其實不是長這樣,地方有沒有發展,龜山人一定看得出來,美光、艾斯摩爾都在華亞科學園區,反觀國民黨上任市府一年,台積電就宣布不來,拜託大家務必三票支持民進黨,讓自己來保護台灣的預算與建設。

賴清德在現場跟民眾互動問,有沒有看到最近自己發出的影片。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賴清德說,2016年台南發生大地震 ,當時樂善寺帶頭捐獻相當多善款,台南的受災地目前已經完成重建,人民也開始過著正常的生活,非常感謝樂善寺。

賴清德談到,此次的選戰對於是否維持台灣和平穩定很重要,國際社會也對台灣有信心,因為在總統蔡英文的帶領之下,國際社會已經看到台灣也上架台灣。其實國際也會觀察台灣人民在總統大選會如何做出選擇。賴清德拜託大家必須團結一致, 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不走回過去、不鎖回中國,而是要走向未來。

賴清德在現場跟民眾互動問,有沒有看到最近自己發出的影片。賴清德說明,這部影片有三個意思想表達,感謝蔡英文帶領台灣走對的路;蔡英文把鑰匙交給自己,代表能夠接棒蔡英文路線的就是賴清德與蕭美琴;國會過半很重要,國會如同引擎,如果馬力不夠進度就無法繼續向前走。

賴清德提到,自己跟鄭運鵬一樣,都曾擔任過黨團幹事長,還說鄭運鵬其實表現的比自己好,善於協調法案與預算,重大法案折衝也是以人民利益為最優先,賴清德稱鄭運鵬是非常優秀的立法委員。

賴清德感嘆朝小野大心酸的表示,自己在陳水扁時期就經歷過,國民黨長久以來都在國會扯後腿,國民黨在程序委員會杯葛國防武器的預算,連議程都排不進去,甚至連續杯葛69次國防預算。

賴清德批評,國民黨對手侯友宜說,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但九二共識已經被中國詮釋為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賴清德也直指民眾黨對手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到底誰是戶長,媒體提問,柯文哲沒有回答,兩岸一家親背後也是一個中國原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