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Smith & Wollensky Taipei五周年升級2.0  米其林一星主廚吳小芳走馬上任

Smith & Wollensky Taipei五周年升級2.0  米其林一星主廚吳小芳走馬上任

▲美國和牛帶骨肋眼52盎司搭配香辣松露醬、阿根廷紅椒醬、牛肉醬汁多種口味相得益彰。(圖/費奇攝)
▲香辣松露醬比照粵菜手法的XO醬製程中西合併難得風味。(圖/費奇攝)
▲馬鈴薯青蒜湯以魚肉湯底加上馬鈴薯肉丸非常清爽有滋有味。(圖/費奇攝)

美食智庫 費奇/報導、攝影;部分照片/ Smith & Wollensky 提供

美國頂級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將於1/10迎來在台開幕五周年度盛典。並宣布請來前牛排教父連續五年摘下米其林一星的吳小芳擔任行政總廚。過往受疫情影響,Smith & Wollensky亞洲拓點延宕多時,2024下半年起兩年內將陸續展店在台中,以及亞洲馬尼拉、東京開新餐廳。為歡慶新里程碑,Smith & Wollensky Taipei將帶來融合台灣元素的新菜色,象徵品牌美食與服務同步2.0大躍進。

▲香烤大龍蝦選用美國大隻波士頓螯蝦,且可升級做龍蝦燉飯。(圖/費奇攝)

新菜色經典與創新完美融合  台菜元素畫龍點睛

良好的桌邊服務、三分熟牛排、波士頓大龍蝦是大家對投資專家巴菲特最愛Smith & Wollensky Taipei的既定印象。新入主的牛排教父一星主廚吳小芳,本來名字裡的曉改成小,大刀闊斧希望褪下過去星星光環重新歸零,回到原點全新開始。吳小芳的蛻變更發揮在廚藝上看得見。開場白的肥肝棉花糖就令人十分驚艷。肥肝醬裹著葡萄酒凍,再將爆米花碎片均勻提味再外層,加上忽隱忽現的紅椒粉與棉花糖田相互輝映,更成功帶出開胃醒脾的作用。

▲金箔魚子醬生牛肉襯上海苔脆片吸睛又亮眼。(圖/S&W提供)

金箔生牛肉韃靼香氣搭配起海苔脆片與魚子醬絕配;南非大鮑魚燉煮之後保持應有的嫩度香氣,再鮑魚群邊去炸,搭配西班牙臘腸紅椒醬達到味蕾平衡。個人非常欣賞吳小芳新開發的經典馬鈴薯青蒜湯,清清爽爽使用魚湯底讓味覺有不一樣的感受,尤其酥炸馬鈴薯丸裡藏有西方肉塊乾坤,讓人覺得是一道中西合併的絕佳組合。而牛排餐點應運而生的香辣松露醬,更是比照港式辣味XO醬的做法,令人眼前為之一亮。

甜點火焰阿拉斯加猛得一看以為是武漢病毒,事實上是一道非常手工的義式蛋白餅霜包裹著香草莢與芒果冰淇淋,淋上點燃的琴酒,冰火五重天的概念,瞬間讓味蕾融化了。

▲像極了「武漢病毒」的火焰阿拉斯加蛋白餅。(圖/S&W提供)

Smith & Wollensky創立於1977年,擁有超過46年的乾式熟成專業技術,並指定牧場提供單一肉源,持續為全世界的賓客提供穩定且最高品質的牛排。為了強化團隊實力,邀請曾榮獲米其林一星的傑出主廚-吳小芳,擔任台灣行政總主廚。吳小芳主廚在台灣牛排西餐界深耕多年,將其豐富的經驗和深厚的料理功底注入到Smith & Wollensky的菜單中,帶來更多層次且驚喜的美味。

Smith & Wollensky的紐約本店及其他分店多為超過250客席座位的大型餐廳,品牌主打自家熟成牛肉且店內手切牛排,更是對餐廳肉品管控的高度挑戰。吳小芳主廚赴美受訓兩周,親自觀摩波士頓總部三間餐廳肉房廚師如何精準切肉,掌控每日高達上千客流量的肉品。她將所學心法帶回台灣,為即將擴大規模的台灣分店打下堅實基礎,並期望將台灣成為亞洲的訓練中心,將台灣的經驗推廣至亞洲各分店。

   為慶祝五周年,Smith & Wollensky Taipei推出全新菜色。小芳主廚巧妙結合經典與創新元素,為菜色增添活潑氣息,主餐堅守美式一貫的大份量分享風格,以台式喜好作為點綴,無論是多款牛排醬汁的搭配,或是將香烤大龍蝦二吃升級為龍蝦燉飯,巧妙地融入台灣人喜愛的多重口味,實現了台美風格的完美結合。近年來美國的新菜色更加注重桌邊服務,此一元素也融入了本季新菜單,提升客人與服務人員的互動體驗,使每一餐都成為一場美味的互動盛宴,將服務的溫度融入菜色之中。

▲肥肝棉花糖開胃小品一上桌就很療癒味蕾。(圖/費奇攝)

牛排是品牌的中心思想,如何在經典上推陳出新也是一大考驗,威士忌熟成牛排是美國隱藏版菜色之一,因了解到台灣人對威士忌的喜愛,台北店在開幕初期即推出此限定版菜色,並獲得極佳評價,因此成功躍升為正式菜單上的明星料理。五年來,憑藉著專業的熟成技術,餐廳與多款威士忌品牌展開合作,今年更攜手百年品牌格蘭利威,將乾式熟成推向新的高峰,完美呼應格蘭利威全新品牌主張「Live Original 創新自我」。這一獨特的威士忌熟成牛排不僅是菜單上的特色之一,更展現了Smith & Wollensky對品質創新的堅持;而台北店於這五年來也不停推出各款風味獨特的菲力牛排,無論是搭配海膽、干貝、魚子醬、鮑魚或龍蝦都獲得不錯的回響,提供給喜愛牛排的饕客更多元的選擇。

兩年內三間分店擴展計劃  台中、東京、馬尼拉       

作為亞洲區的第一家分店,Smith & Wollensky 台北店已為品牌在亞洲市場奠定穩固基礎,自去年全球疫情逐漸緩解,國際遊客訂位也增加5至10%。未來兩年品牌將進一步擴展,不僅即將在台灣開設第二家台中店,並前進日本東京與菲律賓馬尼拉拓展海外分店。有鑒於台北店一直是約會請客首選餐廳,五周年期間將於官網推出商品禮券販售,提供賓客更多元選擇,無論是送禮或自用,都能感受Smith & Wollensky獨特的品味魅力。

Smith & Wollensky 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 (微風南山47樓)

訂位電話:02-23455647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