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分析師估現貨ETF恐遭SEC駁回 比特幣下殺逾10%

分析師估現貨ETF恐遭SEC駁回 比特幣下殺逾10%

分析師估現貨etf恐遭sec駁回-比特幣下殺逾10%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比特幣2日清晨大幅飆漲,一舉衝過4.5萬美元(約新台幣138.4萬元)大關,當時飆漲的原因就是市場對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可能批准比特幣ETF的樂觀情緒逐漸增強;不過,這樣的漲勢卻在週三(3日)戛然而止,甚至一度大跳水,直接跌破41000美元、跌幅逾10%。

綜合外電報導,數位貨幣金融服務平台Matrixport分析師帝綸(Markus Thielen)發布報告指出,「目前ETF的申請沒有能達到SEC批准前的一個關鍵要求,預計SEC將在1月拒絕所有提案」。帝綸同時預測,在SEC拒絕ETF的提案後,比特幣價格會跌到3.6萬至3.8萬美元區間。

報告進一步說明,從SEC內部的政治格局觀察,投票委員似乎以民主黨人居多,可能影響最後決策;同時,分析師也認為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對加密貨幣的謹慎態度,令人更加懷疑最終能否批准比特幣ETF的申請。

自交易員從2023年9月開始押注ETF批准以來,已有超過140億美元流入到數位貨幣相關資產中,其中一些資金可能與美聯準會轉向有關,但有100億美元可能與ETF批准的預期有關。因此報告中分析,當SEC拒絕批准ETF,市場恐引發連鎖反應,將導致比特幣價格迅速下跌20%。

儘管如此,帝綸卻預測,比特幣到了2024年底仍有望高於4.2萬美元,因為美國總統大選、比特幣採礦業的發展,將有機會帶來「助漲」順風。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