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寒冬1老婦顫抖坐路中 龍潭警及時送她返家

今(4)日凌晨5時許,桃園市龍潭區1名82歲林姓老婦, 獨自一人在寒流低溫下從住家外出欲步行至龍潭區中興路,但林婦因年邁體力不支,呆坐於路中,加上表達能力有限,無法向外求援,所幸遇到龍潭警分局的暖心員警即時發現,了解狀況後隨即送林婦返回其住所。

員警即時發現林婦,了解狀況後隨即送林婦返回其住所。圖:讀者提供

中興派出所表示,員警江益德、蔡震東,今日凌晨5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龍潭中興路時,見林婦因寒流來襲清晨氣溫遽降,而呆坐於路中且身體不停顫抖著,員警擔心林婦安危,主動上前了解狀況,林婦卻遲遲無法清楚說出自己身分及住處,幸好林婦身上隨身帶有身分證件,員警立即將她送返住所,並交付家屬照護,以確保其安全。

張鶴瓊呼籲,家中若有易走失者,出門宜有親友陪同照料,切勿讓其單獨外出。圖:讀者提供

中興派出所提到,家屬向警方說,老婦年邁且有其他病症,獨自一人坐在馬路中,又沒有人能協助,所幸有警方在現場積極協助及妥善照顧,老婦才得以平安無恙,否則在寒流來襲、氣溫驟降的清晨,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家屬頻頻向員警鞠躬致謝。

龍潭分局長張鶴瓊呼籲,家中若有易走失者,出門宜有親友陪同照料,切勿讓其單獨外出,亦可向各縣市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如此一來即可透過愛心手鍊上24小時服務專線0800-056-789,告知服務人員手鍊上編號,即可馬上聯絡家屬或通知就近派出所協助處理。另亦可將衣服繡上易走失者姓名及親友電話、每天將其穿著以手機拍照記錄,或是讓其隨身攜帶卡片,以利警方能快速聯繫家屬。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