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影音/鄭俊雄選舉看板旗幟接連遭到破壞 呼籲選舉回歸理性勿以身觸法

影音/鄭俊雄選舉看板旗幟接連遭到破壞 呼籲選舉回歸理性勿以身觸法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鄭俊雄最近連續有旗幟遭到破壞,但都採取立即派人修復的方式處理,但昨日又接獲多位民眾通報,明確指出在員林市員集路二段384巷沿大饒路803巷一帶,有20多面的選舉旗幟及看板遭到破壞,競選總部執行長在現場確認又是人為破壞後,忍無可忍之下,隨即向員林分局林厝派出所報案。

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鄭俊雄今天痛批近日來看版與旗幟不斷被破壞,已報警抓到一名可疑男子,認為是綠營立委陳素月支持者不理性行為。鄭俊雄表示,一個多月來不斷發現他們的競選旗幟和看版被破壞,一開始他們都不想擴大事端,工作人員自行派人修復,但近來變本加厲,員林市、永靖鄉、社頭鄉等地都發現競選旗幟和看版依舊被「系統性」的破壞,否則旗幟怎麼會被破壞一整排,由於不斷有支持者前來通報,大家都很不滿。

▲立委候選人鄭俊雄今天痛批近日來看版與旗幟不斷被破壞,認為是綠營立委陳素月支持者不理性行為。(圖/記者蕭麗鳳攝)

鄭俊雄指出:「因為選情越來越激烈,所以有些人會用比較激烈的方式支持特定的候選人,但俊雄還是希望選舉能夠回歸理性,也希望陳素月能約束、勸告其競選團隊及支持者,千萬不要再以身試法,否則將依法處理,畢竟選舉是一時的,自己的人生才是永遠的。」。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位男子在旗幟周邊徘徊,凡是他經過的地方,旗幟不久後就會傾倒,確認犯罪嫌疑人後,將人逮捕到案。(圖/記者蕭麗鳳攝)

立委候選人鄭俊雄表示,感謝警方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找出犯嫌,他本來希望破壞者在破壞後,能有所節制,誰知道卻越來越嚴重,而執行長在一再接獲支持者通報之下,只好選擇報警,希望能遏阻這種不理性的行為。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位男子在旗幟周邊徘徊,凡是他經過的地方,旗幟不久後就會傾倒,確認犯罪嫌疑人後,將人逮捕到案。(圖/記者蕭麗鳳攝)

經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後,發現有位男子在旗幟周邊徘徊,凡是他經過的地方,旗幟不久後就會傾倒(因犯嫌擔心立即傾倒會被發現,只割斷上方的固定膠帶,讓競選旗幟因為支撐力不足而在他離開後傾倒),而在沒有監視器的地方,他則會用力將小型看板拉扯掉,警方在確認犯罪嫌疑人後,將人逮捕到案,而該男子也坦承犯行。

陳素月競總則回應,請警方毋枉毋縱,依法辦理,也呼籲,雙方支持者都應抱持理性,不樂見任何不理性的破壞行為。相關行為涉及刑法毀損罪與選罷法等相關規定,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醒並呼籲民眾請勿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