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南中西區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 正式通車,促進安平區交通更便捷

臺南中西區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 正式通車,促進安平區交通更便捷

臺南中西區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正式通車,促進安平區交通更便捷

記者陳欣欣 / 臺南報導

國土管理署副總工程司蘇建隆代表出席了「臺南市中西區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通車典禮,宣告該工程正式通車。據國土管理署表示,這項「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的總經費為2.3億元,中央政府提供逾1.5億元的補助,占總經費的79%。這一新的道路將新闢一條東西向長約1公里、寬度30公尺的聯外道路,有助於分擔安平舊城區的車流,提升道路服務水準,使交通更加便捷。

這次的工程被視為「和緯路最後一哩路」的打通,將直通民權路進入安平舊城區內,完善安平舊城區環狀路網系統。國土管理署表示,和緯路是連接中西區、北區和安平區的重要道路,通車後將有效達到車流分散及紓解道路壅塞情形。此舉預期不僅改善了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還有助於觀光產業的繁榮。

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的通車後,將串聯北區、中西區,帶動周邊整體發展。往東可連接中華北路進入北區,往南可銜接中西區、安平區,往西則可進入安平觀光區,也可連接四草大橋通往安南區。這樣的便捷交通路網將不僅解決當地交通瓶頸,還有助於推動周邊經濟及觀光產業的發展。

國土管理署表示,中央與地方將持續提升國內道路服務品質,致力於建置更安全、舒適的公共空間,以滿足民眾及用路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推動各項計畫,包括生活圈計畫、提升道路品質2.0、50億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並預計在明年啟動4年400億的「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以進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環境。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