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歷險記於校園演出。(圖/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提供)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好近期社會與校園治安事件頻傳,需要你我共同守護下一代兒童的心靈健康。彩虹愛家25年來致力於兒童生命教育的推廣,透過音樂劇、繪本、藝術為兒童正向品格扎根,更透過校園服務與兒童音樂劇演出來陪伴所有的孩子們,每年平均演出約1200~1600場兒童音樂劇,陪伴數十萬孩童與家庭的心靈,也傳遞溫暖與希望給這個社會,於此新年初始,我們邀請您與家人免費共賞2023年度原創音樂劇《黑森林歷險記》,一起享受溫親子間的馨時光,歡迎搜尋官網「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和我們共同關心這個世代每一個孩子的身心靈發展。

2023年彩虹愛家原創音樂劇「神奇裝備-黑森林歷險記」,探討當今3C世代手機成癮的問題,經常造成親子關係間的疏離;戲劇創作將現今世代人人機不離身,一天沒帶手機就渾身不自在,打起遊戲、追劇甚至可以不吃不喝不睡覺,隔天要上學考試都不重要,所有事物都能放在一旁的現況融入戲劇元素中,讓觀賞者可以跟著劇中角色的腳步,進入現實與虛幻的抉擇情境,也帶觀賞者認識真實的自己。劇情描繪出原本因手機成癮而導致親子疏離的情景,而在最終找回親子的甜蜜互動關係,傳遞用「心」陪伴的重要性,企望藉此引動家長與孩子間更多的對話,減少手機干擾,並建立更健康、更親密的親子關係。

教育是國家百年樹人之大計,每一個孩子都是台灣社會未來的希望,如果,每一個孩子都能被優質的陪伴,孩子就有機會健康成長並且用正向的眼光看待自己,未來也有機會成為這個社會的祝福。這也是彩虹愛家25年來的心願;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創辦人陳進隆秘書長語重心長的表示,從事生命教育工作20多年來,接觸到為數不少的孩子,當今共同的現象就是孩子的物質層面也許不虞匱乏,但心靈層面卻不如物質層面豐富,甚至許多似是而非的價值觀,導致孩子價值觀偏差而產生不當的行為,回應日前眾所矚目的校園喋血事件,在在顯示生命教育必須自小扎根的重要性,彩虹愛家除了邀請您加入「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社團,關心兒童身心靈發展。了解更多親子教養的知識,也歡迎您以實際的捐款投入兒童生命教育的希望工程,讓這個世代的孩子被優質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