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紅海危機升溫!馬士基又宣布停駛 航、空運價齊漲

紅海危機升溫!馬士基又宣布停駛 航、空運價齊漲

紅海危機升溫!馬士基又宣布停駛-航、空運價齊漲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紅海危機持續延燒,原本宣布恢復通行的航運巨擘馬士基(Maersk),其貨輪在週末兩度遇襲,因而在上週日緊急停航紅海48小時,之後更決定再次停止其船隻通過重要的貿易走廊紅海。

馬士基聲明表示,「我們已經決定將所有經過紅海/亞丁灣(Gulf of Aden)的運輸暫停,直到另行通知。在對我們的客戶最有利的情況下,船隻將改變航線,並改走繞行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路線」。市場認為,由於運輸時間及成本增加,運費恐將持續上漲。

國際航運商會(ICS)數據顯示,紅海占世界貿易總量約12%,是連結地中海到印度洋,進而到歐洲和亞洲的「重要水道」。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發動攻擊後,包括馬士基及全球多數航運業者,皆暫停讓其公司的船隻通行紅海航道。

近期SCFI運價凸顯運價飆漲的情況,自葉門叛軍去年11月開始攻擊商船後,SCFI指數已連漲5週,截至去年12月29日封關飆漲逾500點至1759.58點,週漲40.21%、月漲77.16%,刷新海運業紀錄。

法國達飛海運集團(CMA CGM)2日也宣布,自1月15日起將大幅提高運價,包括亞洲至地中海地區的集裝箱運價,將以新的費率開始計價,漲幅最高為1倍之多。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