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民團批高端把全民當實驗白老鼠 控陳時中、吳秀美違反圖利罪

民團批高端把全民當實驗白老鼠 控陳時中、吳秀美違反圖利罪

民團批高端把全民當實驗白老鼠 控陳時中、吳秀美違反圖利罪

民團批高端把全民當實驗白老鼠 控陳時中、吳秀美違反圖利罪

2024/01/02 16:53:33文/記者 凌君浩

賴清德副總統於電視辯論會宣稱「歡迎告發高端疫苗不法」,文明人權協會理事長張凱鈞檢視董事會流出現場錄音檔案,高端就是把全民當作實驗白老鼠,更把國庫當作是私人董事會的提款機,高端是民進黨圖利特定廠商的最佳案例。張凱鈞2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控陳時中、吳秀美違反圖利罪。

張凱鈞表示,錄音檔顯示高端為了申請衛福部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通過,高端先寫好了研究報告並且要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認證背書,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就被高端欺瞞要其背書,而蔡政府却又極力為高端背書,其背後除了一群利益薰心的團體外,誰又是高端的門神与助攻手?希望美國政府應該查清楚與說明,另外銷毀的高端疫苗是否為真實的過期疫苗呢?百萬愛國的高端戰士是否被蔡政府當白老鼠耍?

高端董事會錄音檔也顯示,高端在2月進總統府報告,牽涉到府內到底有那些人聽過此份報告?賴清德是否知情?蔡英文及賴清德是否知道高端的採購合約?尤其是曾經身為醫師的賴清德難道不知道疫苗的檢驗嚴謹嗎?難道你也不顧老百姓死活嗎?疫情期間你有為老百姓生死發聲爭取疫苗嗎?

張凱鈞近期比對股東民冊,赫然發現眾多民進黨重要黨員名列其中,將會把所有完整的高端造假資料,公布在網站上,並呼籲在選前公布衛福部與高端的合約,讓全灣的民眾共同來審視與檢閱,更請賴清德出來勇敢面對。

此外,台中市立委候選人廖偉翔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瓊嘉去年底揭發高端疫苗秘密會議涉弊,公布3份高端內部董事會及審計會流出的錄音檔,質疑高端操作哄抬價格達溢價25%,疑涉詐取國家補助、官員包庇護航、高端股價異常。廖偉翔與林瓊嘉等人2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高端董事長陳銘政、總經理陳燦堅、民進黨前立委劉俊雄3人涉嫌詐欺、圖利、證交法內線交易罪。

針對賴清德表態支持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一定會處理,何時公布則由衛福部和高端決定。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將會找高端討論公布合約的方式與時間,希望趕在總統大選之前就有結果。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