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美禁令發酵!荷蘭撤部分ASML晶片製造設備輸中

美禁令發酵!荷蘭撤部分ASML晶片製造設備輸中

美禁令發酵!荷蘭撤部分asml晶片製造設備輸中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總部位於荷蘭費爾德霍溫(Veldhoven)的晶片設備製造大廠艾司摩爾(ASML)對外表示,由於美國實施出口限制,荷蘭政府已撤銷部分運送晶片製造設備到中國的出口許可。

艾斯摩爾聲明指出,「近期有部分NXT:2050i和NXT:2100i光刻機2023年的出貨執照,已被荷蘭政府吊銷,影響到少數中國客戶」。儘管如此,艾斯摩爾預計荷蘭政府吊銷出口許可證,或美國政府最新的出口管制措施,將不會對其2023年的財務前景產生重大影響。

近年來,中國一直是艾斯摩爾的第3大市場,僅次於台灣和南韓;到了2023年第3季,中國一舉超車成為最大市場,占該公司銷售額的46%。為了防堵中國進一步擴大晶片製造的舉措,美國政府於去年10月發出最新出口管制規定,針對某些深紫外光(DUV)機台加大限制。

根據美國最新出口禁令,如果艾斯摩爾的Twinscan NXT1930Di機台含有任何美國零件,華府將有權限制其出口。艾斯摩爾表示,「在最近與美國政府的溝通中,該公司已就美國出口管制規定的範圍和影響取得進一步澄清」。此外,艾司摩爾也強調,公司將完全致力於遵守所有適當的法律和規定,包括本公司營運所在國家的出口管制法規。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