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元旦起跑!松機搭排班計程車恢復加收停留費50元

元旦起跑!松機搭排班計程車恢復加收停留費50元

元旦起跑!松機搭排班計程車恢復加收停留費50元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為改善民眾在松山機場候車過久狀況,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宣布,今年1月1日起,在松山機場搭排班計程車,將恢復加收停留服務費50元,加上起跳費85元,搭乘需付135元基本車資。

不過,「違規記點新制」自去年6月底上路後爭議不斷,讓職業駕駛苦不堪言,且1年累計12點就要被吊扣駕照,造成職業駕駛生計陷入困難。根據公路局最新統計,實施新制截至去年底以來,約有80萬人因違規被記點;5個多月來,已有944人滿12點被吊扣駕照,記點違規排名第一名為一般道路超速,短短5個多月就高達101萬2158件被開罰記點,其次是臨時停車記點,高達90.5萬件。

全民計程車聯誼會全國車隊去年12月13日就曾號召百輛計程車赴凱道陳情抗議,訴求政府重視計程車駕駛的工作權與生活生計,並向總統府遞交請願書,強調計程車駕駛作為社會上的弱勢職業,在新法制度上路後陷入生計困難的憂慮。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因路邊臨時停車不方便,致使計程車跟貨車有些困難,因此在環境沒有做好之前,先行暫緩記點,這部分都有跟相關工會討論過,也都接受這樣的方式,雖然有些計程車司機仍不滿意,但希望這部分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

交通部公共運輸及監理司日前發函給內政部警政署,研訂16項交通違規可以勸導代替開罰的具體認定原則,其中就包含駕駛汽車因上、下客貨,致違反道交條例55條,惟尚無妨礙其他人車通行。交通部公共運輸及監理司表示,免舉發的規定本來就有,此次發函只是把認定標準更明確,若有時候深夜都沒有人車,夜間有乘客需要下車,若無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警察就可免舉發,但具體仍要依個案認定。

公路局也分析,去年違規記點新制實施至今,需要記點的違規項目中,違規記點排行第一名為一般道路超速,可記1點,短短5個多月就高達101萬2158件被開罰記點;第二名為臨時停車,可記1點,高達90萬5560件也被開罰記點。

雖政府表示要再檢討,但已累計不少民怨,甚至有多年不曾收到罰單的駕駛人,都不知覺的收到許多計點與罰款,揚言要再次進行抗議!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