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傳承與開創 開木斯與和成的極致象限

傳承與開創 開木斯與和成的極致象限

傳承與開創 開木斯與和成的極致象限

記者傅聖仁   09:10

一個經典品牌的成長與茁壯,是智慧與毅力累積而創造的文化與記憶傳承,和成欣業就是這樣的一個企業。老牌企業從自身價值作為基礎,更無懼於跳出舒適圈、面向東南亞,創造國際經驗與文化跨域想像,展現屬於品牌的獨特價值,與「Caymus Vineyards開木斯酒莊」的家族傳承,與毅然布局國際的積極創新精神有異曲同工之妙,這點,和成菲律賓董事長邱柏君最有深刻感觸。這一次,我們透過和成持續專注於「體驗」與「創新」的挑戰與機會,聊聊一個專注於生活觀點的品牌領導者,如何展現屬於自身獨特的觀點,為風格視角展現最精彩示範。

有的時候,就是困難的事情才值得做,因為簡單的事情大家都會。和成菲律賓邱柏君董事長。圖: Photography Leon Hung提供

「有的時候,就是困難的事情才值得做,因為簡單的事情大家都會。」確實,和成雖已是近百年歷史的品牌,但它的事業觸角已延伸至科技陶瓷等不同專業領域。邱柏君說得自豪,這位和成的「第三代」秉持和成老品牌的精神,說自己有中壯年人的穩健與豐富的經驗,但想法依然年輕,這也是自1997年卻是以一張白紙的姿態走進菲律賓市場的和成的豪情壯志。而在身為菲律賓董事長的邱柏君積極擘畫下,也走出了相當精彩的一片天空,與位於加州Napa的開木斯酒莊,有著極為相似的思維觀點。這個加州葡萄酒的經典品牌之一,於1971年由創辦人Charles F. Wagner、妻子Lorna Belle Glos Wagner與剛從高中畢業的兒子Charles J. Wagner 所共同共同成立,以「家族酒莊」為品牌思維核心,完全自釀自銷,創造有個性與風味層次的經典佳釀,兼顧了「奠基傳統」與「開創新局」的精彩樣貌。

確實,從傳統製造產業進軍生活風格產業,更從已有相當事業基礎的台灣進軍東南亞這個新興市場,確實並不容易。邱柏君說,當初選擇菲律賓作為進軍東南亞的基地,看起來好像很「衝」,但其實經過精密計算,選擇菲律賓作為「前進基地」,是因在地的人格特質始然—在東南亞地區,菲律賓的英文普及最高,勞工更為年輕,個性與活力也比較熱情,這樣的特性立刻獲得了和成的青睞,決定成為進軍的首站。

人與人對話時確實必須要仔細觀察對方的,所有的肢體語言都跟他的話語有關,這跟品飲葡萄酒很像。圖: Photography Leon Hung提供

邱柏君說自己剛開始花了些時間熟悉環境,除了帶入傳統和成的精神之外,也試圖融入在地的觀點,讓企業能與在地共榮。笑說對菲律賓人必須像教小孩一樣慢慢引導,把新的概念慢慢灌輸到他們的工作態度中,「而且要把這些觀念潛移默化變成『他們的點子』,創造他們自身的自豪感,他們會更願意投入在其中。」這幾年在菲律賓的經驗,讓他瞭解人都是獨立個體,因為每個人的理解程度不同,所以面對員工的需求上,更必須自細聆聽。邱柏君說,人與人對話時確實必須要仔細觀察對方的,所有的肢體語言都跟他的話語有關,「這跟品飲葡萄酒很像。」邱柏君說這是訓練,從等待、注意細節,都是重點:「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是在跟葡萄酒學做事。」

他說自己的「老師」,就是手中這杯來自開木斯酒莊的「那帕山谷卡本內蘇維濃紅酒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這支邱柏君形容很活潑、奔放,一開瓶就很「順」的葡萄酒,就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佳釀,「你慢慢品味一支葡萄酒,當你現在品嚐跟半個小時以後再品嚐,風味都會. 不同,如果再搭配一些小點心,又會創造不一樣的風味。」說自己年輕時在美國喝的是啤酒,覺得葡萄酒好無聊,不夠爽快,但現在他慢慢知道如何去體會葡萄酒的滋味,「就像尋找葡萄酒中的風味一樣,我在工作上的每一刻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樂趣。」

問起邱柏君對手上這杯酒的想法,他的回答也很直接:「她不但平易近人,也是非常有層次的酒。」說自己很慶幸年輕時就因為長輩的薰陶,讓他體驗了屬於葡萄酒的美好:「我總覺得體驗美好的事物要從小開始學習,這是一種豐富人生的閱歷。」他期待能愈早接觸不同的生活體驗,這樣才能在裡面找到自己喜愛的觀點,「這是開木斯與和成最相似的地方。」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本文內容涉及酒類產品促銷訊息,請勿轉發分享給未達法定購買年齡者】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

Omdia:中國移動領先電訊轉型科技服務業基準

亞洲數字資產先鋒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上市,開啟虛擬資產投資新時代

博時HashKey比特幣和以太幣ETF今日於港交所上市

YOTEL 與輝盛國際(Frasers Hospitality)合作於 2025 年推出東京銀座 YOTEL 酒店

百勝中國發佈 2024 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