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感謝城市英雄照亮臺中!電動機車隊展演慶元旦

感謝城市英雄照亮臺中!電動機車隊展演慶元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臺中市政府今(1)日在府前廣場舉辦中華民國113年臺中市元旦升旗典禮,安排環保局清潔隊員領唱國歌,並騎乘電動機車以華麗隊形進場,全場民眾逾兩萬人齊向城市英雄致敬,共同為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獻上祝福。

▲臺中市政府(1)日在府前廣場舉辦中華民國113年臺中市元旦升旗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日典禮由臺中女中樂儀隊表演揭開序幕,帶來精神抖擻的演出,展現出臺中學子朝氣蓬勃的一面,市長盧秀燕也與臺中市太平、新社、沙鹿、南區及霧峰區吉祥物一同進場,近兩萬名市民熱情揮舞小國旗,市府廣場旗海飄揚,場面熱鬧壯觀。

盧秀燕表示,今天是新年度的第一天,過去一年是臺中市豐收的一年,在遠見雜誌2023年縣市總體競爭力寫下傲人紀錄,不但拿下治安全台第一的榮銜,也在生活品質與現代化面向獲得六都第一的佳績,獲評為生活質感首善之城;在永續縣市競爭力中,環境永續面向從去年全國第七竄升至第二名,一口氣進步五名,是全臺進步最多的城市,創下亮眼成績。值得驕傲的是,環保局在112年環境部辦理地方環保機關推動清潔隊安全衛生業務績效評比計畫中榮獲全國直轄市組第一名特優獎項殊榮,達成「三零一降災」的佳績,所有評核項目都取得高標準成績。也因此今年元旦特別安排環保局清潔隊員領唱國歌及進場,感謝他們全年無休維護市容,讓城市更潔淨明亮。

▲盧市長表示,環保局在112年地方環保機關推動清潔隊安全衛生業務績效評比計畫中榮獲全國直轄市組第一名特優獎項殊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指出,市府團隊在新的一年將更努力朝全方位發展,無論是交通建設、生活、教育或是永續政策,都不斷地積極突破,同時也持續引進各種優質的產業進駐,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臺中邁向更美好的生活,成為一個宜居幸福的城市。

升旗典禮後由臺中市明道中學國中部「藍色動感樂團」進行表演,藍色動感樂團以充滿昂揚鬥志的音樂風格,結合充滿力與美的舞蹈旗隊,自86年成軍以來馳名全臺,現場市民大飽眼福、驚艷不已,也為元旦升旗典禮注入活力的色彩。

民政局局長吳世瑋提到,今日清晨就有許多民眾排隊領取元旦紀念小物,為迎接農曆新年,本次特別邀請在地知名藝術家洪易設計,推出首創龍年生肖吸水杯墊,以繽紛鮮豔的線條呈現龍年歡騰意象,十分受到歡迎,典禮開始前就已發送完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