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發揮綠色影響力 桃園公布環教獎績優名單

發揮綠色影響力 桃園公布環教獎績優名單

發揮綠色影響力 桃園公布環教獎績優名單

桃園市第9屆環境教育獎績優名單出爐,由專家學者評審團現地訪查評分結果,社區組特優獎,觀音區樹林社區發展協會、個人組特優獎,葛望平先生、學校組優等獎,中壢區新街國小、團體組優等獎,大溪溪洲農村觀光推展協會等7個獎項,同時推薦樹林社區發展協會、葛望平、新街國小代表桃市參加第9屆國家環境教育獎複審,爭取榮譽。

新街國小則積極推動人文校園、永續綠課程與生態食農綠體驗等。圖:環保局提供

樹林社區發展協會凝聚力強,串連社區多元志工隊培養社區民眾的環境教育與防災意識,經營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草漯沙丘」有成,同時發展蓮花滯洪池,降低水患發生機會,並將防災工作產業化,拓展社區收入增強社區永續經營能量;主動和在地企業合作,將人數眾多的外籍移工納入防災與投入社區事務,打造面對氣候變遷、自主防災的社區新典範。

葛望平透過「解凍格陵蘭」計畫,以公益的方式持續發揮國際綠色影響力。圖:環保局提供

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及創辦人葛望平,推動歐萊德公司朝綠色設計、綠色生產與行銷推廣之轉變,同時以環境教育理念,引導員工與家屬成為保護環境、綠生活的實踐者,並透過「解凍格陵蘭」計畫,以公益的方式持續發揮國際綠色影響力,致力推動企業在ESG與環境教育的參與,擁有超越國界的環境教育影響力。

新街國小則積極推動人文校園、永續綠課程與生態食農綠體驗等,在優秀的綠推手教師們帶領下,學生能夠親身參與社區文化慶典、米食學園體驗、老樹救援現場及校園節能愛物,由各年級學生共同打造出綠色生活學校。

環境保護局表示,感謝許多環教夥伴平日在各領域中的投入與推廣,讓更多人能夠認識環境、愛護環境並落實在生活當中,期待此次國家環境教育獎的代表選手能夠取得佳績,透過永續進行式共創美好家園。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