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台積電vs三星電子2023績效獎金誰優渥?結果出爐

台積電vs三星電子2023績效獎金誰優渥?結果出爐

台積電vs三星電子2023績效獎金誰優渥?結果出爐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台積電研發組織年終報佳音,為了慰勞研發人員辛勞,台積電12月加發「特別貢獻獎金」,外傳員工個別可領6000元至5萬、10萬元不等;但並非人人有獎。

對此,台積電回應表示,「公司一直以來秉持同仁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之理念照顧員工,致力於給予員工一個在同業平均水準以上的薪酬與福利,在兼顧外部競爭、內部公平及合法性的前提下,提供多元並具競爭力的薪酬制度,並秉持與員工利潤共享的理念,吸引、留任、發展、激勵員工」。

相較於台積電的大手筆,競爭對手南韓三星恐因虧損嚴重,今年連績效獎金都「掛零」。根據韓媒報導,由於三星晶片銷售額連續4季下滑,負責半導體業務的設備解決方案(DS)部門傳出,2023年的業績獎金已縮水到歸「零」 的慘況。

一般而言,三星每年1月將以公司超額獲利的20%範圍內,對其高層和員工進行獎勵,員工最多可拿到約個人年薪50%的獎金。此制度建立以來,三星半導體部門的員工,幾乎每年都可獲得各部門中最高的獎金比例;但由於2023年半導體產業業績嚴重惡化,預期員工績效獎勵獎金將化為0%。

相關新聞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

Omdia:中國移動領先電訊轉型科技服務業基準

亞洲數字資產先鋒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上市,開啟虛擬資產投資新時代

博時HashKey比特幣和以太幣ETF今日於港交所上市

YOTEL 與輝盛國際(Frasers Hospitality)合作於 2025 年推出東京銀座 YOTEL 酒店

百勝中國發佈 2024 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