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映像節《光影幻境》巨型光雕秀,在夜色中散發陣陣魅力。(圖∕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正在宜蘭縣中興文創園區展出的2023映像節《光影幻境》,特別導入5G應用的科技藝術作品,以及磅礡酷炫的巨型光雕秀,各於戶內、戶外共成賣點與魅力,開展未久就成為遊人必訪的熱區之一。將展至113年1月23日止,歡迎把握免費參觀的機會,一同感受全新的視覺、聽覺與互動的多重體驗。

這次展場共有四大展區,分別為:光影幻境門廊、幻遊之林、原音交織、互動時空。策展團隊每週六下午,都會安排專人做深度的導覽解說,引領觀眾穿越光影奇境,深入了解每件藝術品背後的故事和意涵,並且從中體驗奇妙夢幻的藝術時光。

另一個必看的亮點~巨型光雕秀,是香港XCEPT藝術團隊《Perpetual Records 恆定錄》作品,將每天搜集觀展者的外觀、情緒等特徵,運用AI人工智能即時學習分析的生成式技術,轉換成對應的色彩、線條及圖形,再借助5G增強性寬頻傳輸及可靠性低延遲特性,以光影藝術型式投影至園區39號巨大的建物牆面上,展出期間更持續生成各種充滿視覺美感且不重複的特殊圖騰,每一刻的光影呈現,都是獨一無二的!

巨型光雕秀展出時間:平日下午17時至晚間19時、週末下午17時至晚間20時,(每週三公休。尤其特別的是,整個園區就是一個大展場,每位觀展者不僅能感受到5G技術融合藝術所呈現的視覺震撼,同時也是藝術品的一部分,有著前所未有的參與感與獨特的感官享受。

主辦單位表示,為了讓參觀民眾進一步了解藝術家創作背後所蘊藏的深意,訂於113年1月13日舉辦參展藝術家座談會,邀請國際藝術家-安聖惠及策展人-張為雲親臨展場,與觀眾互動交流,歡迎上活動官網線上報名。

更多活動資訊請至2023映像節活動官網( https://digi-fi.tw/ )及中興文創園區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ilanchcc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