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有愛 盲人環台路跑為愛募年菜。(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第7屆盲人環台路跑由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與斗南扶輪社聯合舉辦,活動為期16天,總長逾700公里,橫跨19個縣市,今(28)日上午第六天抵達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參與者以接力方式參與,藉此幫助視障同胞及弱勢團體。

除關心自身健康,盲人環台路跑致力於為全台13個社福機構募集年菜,目標募集一萬份愛心年菜,每份年菜認捐金額為1000元,希望幫助以下13個社福機構:自閉症總會、台中惠明教養院、宜蘭縣自閉症協會、高雄匠愛家園、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花蓮家扶中心、仁友愛心家園、香園教養院、聖十字架療養院、雲林特殊學校、若竹兒基金會、台南善牧基金會以及台灣視多障協會等,減輕這些機構負擔,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縣長張麗善迎接盲友跑者。(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表示,在扶輪社的支持下,帶領盲友從北到南,一同為愛奔跑。她特別代表雲林縣當地居民表達感謝與歡迎之意。在寒冬透過募集年菜,協助社福機構為弱勢朋友募集年菜,希望大家展現愛心達成10,000萬份年菜每份1000元的目標,張麗善當場捐出3萬元,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


▲縣長張麗善當場捐出3萬元,期能拋磚引玉。(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斗南扶輪社長王智霖表示,去年參與盲人環台路跑後瞭解路線,今年特別在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獲得校長陳志清的支持,安排與社區結合的計畫,讓盲友在路跑中進入雲林特殊教育學校,讓學校師生也能參與其中。透過愛與公益的力量,結合社會的良善,希望視障朋友和社會大眾能夠體驗「有愛無礙」的社會,期盼能獲得更多企業及善心人士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