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關渡20‧島羽新樂園」關渡鳥博賞鳥闖關趣 ​

「關渡20‧島羽新樂園」關渡鳥博賞鳥闖關趣 ​

2020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於17、18兩日,在關渡自然公園熱鬧登場。今年的主題「關渡20‧島羽新樂園」,除了呼應關渡自然公園開園20週年,也期許透過眾人的努力串連山川里海,讓整個臺灣島都成為適合野鳥生存的地方,處處都是野鳥樂園,北市動保處透過活動的推廣與大家一起為守護野鳥共同努力。

各式各樣的鳥造型瓷盤可愛又吸睛。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提供

臺北市政府長期與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經營關渡自然公園,透過棲地復育及委託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經營管理,將這塊臺北市重要的自然資產,同時也是濕地法定義的國家級重要濕地,妥善保存。臺北市40%的原生種動物和68%的鳥類物種都出現在關渡溼地,這片重要的野鳥棲地,不僅提供鳥類棲息也同時保育臺北市的生物多樣性,讓人與自然得以和諧共存。今年適逢關渡自然公園開園20週年慶,除了兩日的鳥博外,自11月29日起園方精心規劃許多活動,有定向尋寶遊戲、濕地生物大遊行、藝術導覽,還有20週年紀念特展照片牆,邀請民眾一起來親近大自然及回味與關渡自然公園共存的美好回憶。

樂活鳥市集各種鳥類文創商品。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提供

今年的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活動於「數鳥串聯一加一」活動,邀請民眾走入大臺北10條賞鳥路線─社子島、大安森林公園、貴子坑露營區、農田溼地等,每條路線由志工帶領,並向民眾專業解說各種鳥類知識外,賞鳥博覽會現場還包含精彩好玩的「跳島闖關大進擊活動」及推薦必看的英國得獎自然紀錄片「野望影展」帶你更深入解野生動物;另外還有邀請專業賞鳥人士參加的「2020臺北秋季觀鳥大賽」,只要上傳觀鳥清單至「eBird Taiwan 」,就有機會獲得超值好禮!另外,絕不能錯過的「樂活鳥市集」有各式可愛逗趣的鳥類及自然相關的文創商品,等你來發掘。博覽會期間也邀請專業生態人士分享各地關注的鳥類議題或故事,讓大家都能掌握當前世界各處野鳥最新保育動態。

限量水彩畫風野鳥明信片。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提供

北市動保處歡迎熱愛自然生態的市民,趕快號召身邊的親朋好友們一同共襄盛舉!除了賞鳥博覽會帶你關注野鳥保育,接下來還有10月24日鬧熱關渡節的踩街派對以及11、12月的關渡自然藝術季的藝術饗宴,邀請市民朋友們年底前一起「來去關渡共生活」,參加「關渡x鳥x藝術」系列活動!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北市動保處官網、台北鳥會官網及關渡x鳥x藝術官網查詢。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