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幫助植物人慈善餐會尚缺6成 創世基金會呼籲各界響應認桌

幫助植物人慈善餐會尚缺6成 創世基金會呼籲各界響應認桌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為替植物人籌措服務經費,1月20日中午將在吉安鄉銘師父餐廳席開40桌,舉辦「讓愛延續公益音樂餐會」,儘管不少社團響應,但餐會桌數認助尚差6成左右,創世今(28)日召開記者會,企盼善心人士踴躍認桌、認助餐券,嘗美食、看表演、幫助植物人!

▲新城鄉公所主任胡麗琴到場「轉好運」,祝福案家屬與來賓來年好運旺旺來。(圖/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提供)

「讓愛延續公益音樂餐會」預計席開40桌,扣除活動成本後,所得全數捐助花蓮在地植物人的服務經費,在地企業社團包括花蓮縣藥師公會、花蓮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何叔孋公證人事務所、愛妮雅化妝品集團、新光人壽花蓮區部、財團法人花蓮縣慈恩竑文化藝術基金會、蕭氏企業有限公司、蓮花伊甸園禮儀有限公司、永慶房產集團花蓮四品牌經管會、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等,紛紛響應,但受到疫情、通膨影響,距離活動剩3周時間,桌數認助仍缺6成,讓工作人員心急如焚。

▲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替植物人籌措服務經費,企盼善心人士踴躍認桌、認助餐券。(圖/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提供)

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盼公司行號、社團、個人響應認桌,捐款1,200元可索取餐券一張,一桌10張,也可二次公益轉贈花蓮在地弱勢家庭,邀請大家一起送愛助弱勢。愛心專線(03)824-2929 網址https://reurl.cc/OG7Wyr。

今天公益餐會記者會,與會人士包括,縣政府北區副主任張治華、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廖玉筍、市公所祕書溫策帆、新城鄉公所主任胡麗琴等人,均到場「轉好運」,祝福個案家屬與來賓來年好運旺旺來,並獻上祝福卡片鼓勵個案家屬,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可以「龍轉乾坤、好運龍總來」。

創世基金會成立至今37年,花蓮在地服務已邁入第10個年頭,目前服務約80個自行在家照顧的植物人家庭,由護理師免費到宅指導原床泡澡與照護技巧、營養諮詢、連結社會資源,協助度過難關。護理師到訪時,總是看到家屬在門口歡喜迎接話家常,完成服務要離開前,家屬總會不斷詢問下次什麼時候再來?護理師表示,雖然花蓮幅員廣大,須長途跋涉,但看到家屬笑容,就是服務的最大動力來源了。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