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綠裝修發展協會理事長饒允武頒發GD綠裝修認證黃金級授證。(圖/台灣綠裝修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陳金金 / 台北報導

安平珍璽悅產後護理之家與《台灣綠裝修發展協會》、《全球綠認證機構》聯合舉辦授證典禮,慶祝安平珍璽悅產後護理之家順利導入「GD綠裝修認證-黃金級」。台灣綠裝修發展協會理事長饒允武說,此空間在裝修的前中後通過了28項指標的驗證,包含空氣品質與水質的檢測、使用低毒性建材及配電安全等。透過第三方的驗證,提供新生兒、產婦一個健康舒適安全的環境。

饒允武表示,GD綠裝修認證由台灣產學共同研討制定的室內居住健康認證系統,透過認證系統來解決裝修上常遇到的三大問題,「無第三方驗證、毒裝修充斥、不透明」,就像許多民眾往往不知道自己家中裝修的建材出處來源,甚至誤用沒有報告證明的材料,導致入住後受到甲醛、TVOC毒害生病、罹癌的事件頻傳。GD綠裝修認證由第三方的學界審查委員於施工前進行圖面審查後到施工中對於環境及人員的審查,再到完工階段,除了審查委員外更有第三方實驗室如SGS實際到場進行室內空氣品質檢測及飲用水水質檢測,最後生成裝修履歷「綠手冊」,全程由第三方進行監督,施工過程與所有設備、建材透明化且健康數據化呈現,落實每個人居住健康的權利。

▲理事長饒允武頒發黃金級水晶獎盃。(圖/台灣綠裝修發展協會提供)

全球綠認證機構董事長饒允政說,GD綠裝修認證自2017年發起推動以來,迄今認證案場已逾401件,透過教育訓練機制,開辦53梯「GD認證專案執行人員」課程,培訓達1617位綠設計師,也在3年多的時間內舉辦了112場「綠裝修健康公益講座」,超過6000位民眾的參與,兩股力道的推廣模式已漸漸喚起民眾對於居住健康的意識,同時也要呼籲更多的室內裝修從業人員共同來參與,改變室內裝修產業需要你我共同做起。

今年衛福部今年公布國人罹癌第一名為肺癌,更突顯了居住環境的重要性。饒允武說,期許透由GD綠裝修認證的把關,為達到守護每個家庭的健康,貢獻一己之力。

▲國際母嬰產業發展協會執行長李國寧致詞。(圖/台灣綠裝修發展協會提供)

擁有綠認證的設計師謝婷婷,這次在台南打造亞洲第一家黃金級GD綠裝修認證的產後護理之家,通過第三方單位「GGCb全球綠認證機構」與「SGS」執行數十項縝密嚴格檢測評審認證。設計理念主要是為了讓細幼寶貴的新生兒、產婦都能有健康舒適安全的環境,室內環境中音、光、熱、氣、水等安全與信任程度,以五感六識對應健康的室內環境品質,尤其嬰兒室為新生兒長時間所待空間,更需要高強度的照護。確實的導入新鮮空氣、再用醫療級設備淨化空氣,維持健康室內空氣品質恆定,以寶寶健康呼吸作為最嚴格的標準,讓媽媽可以細細享受這趟月子旅程,更提供新生兒高標準的健康室內環境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