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紐時控生成式AI「搭便車」!微軟、OpenAI侵犯版權

紐時控生成式AI「搭便車」!微軟、OpenAI侵犯版權

紐時控生成式ai「搭便車」!微軟、openai侵犯版權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AI在全球應用風生水起,但《紐約時報》27日卻在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大動作提出告訴,控告OpenAI和微軟,透過「非法使用紐時的作品,來產生AI產品與紐時競爭」。《華爾街日報》指出,科技與媒體業多年來為網路收益爭執不下,這起官司可望開闢新戰局。

生成式AI機器人,需靠大量抓取網路上可得資訊,包括:報導、詩詞、劇本等內容,來對其訓練並提供服務。《紐約時報》在訴狀中指出,該報從未允許任何一方使用其內容,用於生成式AI的訓練和應用,OpenAI和微軟未付費也未經過允許,即利用紐時在其新聞報導投入的龐大資產上「搭便車」,透過其「數以百萬篇」文章打造其AI產品。而這些AI機器人現在又成為可與《紐約時報》競爭的對手,甚至搶走紐時讀者。

訴狀提到,紐時與其他媒體如無法產製、保護獨立新聞工作,任何電腦或AI都無法填補空缺。更重要的是,媒體收入若減少,能招聘做重要或深度採訪的記者也將減少,許多故事可能無人聞問,社會將因新聞工作減少而付出龐大代價。

儘管這起訴訟沒有具體要求索賠金額;但明確指出,被告應對「非法複製和使用《紐約時報》獨一無二、有價值的作品」、估算約數十億美元的法定和實際損害負責。同時,要求法院下令這些公司停止使用其內容,並要銷毀已經抓取的資料。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LiNova Energy 獲 1580 萬美元 A 輪融資,用於加速高能量聚合物正極電池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