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生了一場大病,讓我對人生有所感悟。希望在未來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擔任10幾年法官的何星磊,決定卸下法袍轉任律師。「看到許多人在法庭上徬徨無助,希望能夠用不同角色,給人突破困境的信心。」

何星磊由法官轉戰律師。照片提供:何星磊

何星磊是台大法學碩士,也是台大法律系畢業。過去就以辦案謹慎、細心,樂於助人,在司法界擁有極佳好人緣。在擔任法官10餘年後,決定與其他法官、檢察官一起卸下法袍,轉任律師,預計明(113)年1月27日在高雄正式開幕。

何星磊用法律專業助人,應法律扶助基金會邀請演講。照片提供:何星磊

何星磊自台大法律系、台大法律研究所畢業,受教刑事法權威的李茂生教授,攻讀碩士在學期間就考上司法官,於司法官學院53期結業。曾任金融專股、工程專股、勞工專庭、家事專庭法官等職務,歷練豐富。在職期間,更因符合《法官進修考察辦法》服務紀錄良好、外語能力佳,獲司法院選送出國進修,考察美國司法制度。共同主持律師程耀樑表示,他邏輯清晰、親力親為,辦案品質、績效有目共睹,「我們一起立志要做人民的法槌,為人民發聲。」

何星磊昔日法官同事說,他任職法官期間,曾因徹夜辦案、並遭不實抹黑攻擊,心力交瘁肝指數高達700多,工作中昏迷送急診治療,病因不明更轉診至台大醫院住院多日,司法院長許宗力、秘書長林輝煌,以及地方法院院長陳雅鈴皆親自探視關心,同事們雖為他的遭遇抱不平,但他仍選擇寬厚低調。轉任律師後,何星磊擔任生命線台灣總會、社會工作師公會等公益法律顧問,更應邀以民事庭法官經驗,演講企業法務、債務、離婚等主題,立志扶助弱勢,「期待更多身陷法律糾紛的人,能像我一樣有機會蛻變。」何星磊說。

何星磊與妻子藍星沙。照片提供:何星磊

何星磊的另一半是網紅「藍星沙」。家有名人嬌妻,也經常成為話題。何星磊表示,從法官轉換跑導轉任律師,都要感謝妻子藍星沙的支持,讓他能夠毫無後顧之憂,朝著理想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