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矽谷創投大師預言 AI將在25年內帶來巨大通縮效應

矽谷創投大師預言 AI將在25年內帶來巨大通縮效應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OpenAI推出的ChatGPT在全球爆紅,不但成功開創AI話題、也大幅推升股市走高。市場對於研發AI一頭熱,至於AI將帶給人類怎樣的未來?不管正、反兩面都各有擁護者。對此,OpenAI初期投資人、同時也是矽谷知名風險大師柯斯拉(Vinod Khosla)預期,「AI將從根本改變全球經濟」。

柯斯拉在X(前推特)平台推文指出,「在25年內、AI應該會帶來巨大的通貨緊縮效應,資本將會稀缺一陣子,目前GDP和經濟衡量指標不再那麼重要,但商品和服務供應會非常豐富」。柯斯拉強調,「關鍵是、什麼才是正確的衡量指標,以及正確的問題」。

事實上,柯斯拉也經常談到AI將帶來的契機和風險。12月12日,柯斯拉在《財星》雜誌舉辦的「財星腦力激盪AI會議」中提到,「末日論者都放錯風險焦點,到目前為止,以規模來排序,中國所帶來的風險高出好幾個量級,而非擔心有感知能力的AI,有朝一日會將人類毀滅」。

圖片來源:翻攝自馬斯克「X」帳號

曾公開直指AI需要被監管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上個月初才宣布,他的初創公司「xAI」首度將AI與社交平台結合,推出名為「Grok」的AI機器人,在測試完成後將開放給所有X Premium訂閱戶使用。馬斯克宣稱Grok是「最大程度追求真理的AI」,Grok可以透過在X平台獲取即時資訊的方式自我學習,未來將與谷歌的Bard和微軟的Bing相抗衡。

圖片來源:翻攝自馬斯克「X」帳號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