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 柯文哲火力全開大酸賴清德

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 柯文哲火力全開大酸賴清德

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 柯文哲火力全開大酸賴清德

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 柯文哲火力全開大酸賴清德

2023/12/27 11:50:17文/記者 孫德昭

2024大選進入倒數,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於昨(26)日舉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發表會上火力全開,質疑民進黨的「2025非核家園」主張,還批賴清德提「四天三夜全台拼圖行動」是「花5分鐘討論旅遊心得」、「很奇怪」。會後媒體聯訪時,柯文哲表示,這次的政見發表會總算回到政見的闡述,不像第一場政見發表會「都在罵來罵去」。

柯文哲在第一輪發言中提出教育政見,並質疑賴清德提出的「雙語國家」政見只有願景、缺乏路徑,控民進黨「卡管」以意識型態介入教育,使得台大兩年沒有校長,論文抄襲者還能升官,是品德教育最差示範。第二輪發言中,柯文哲則提出要成立跨部會的人口發展委員會,給予生育房屋補助。第三輪發言時,柯文哲指出,再生能源應穩健的發展,而不是先決定2025非核家園要把核能停掉,他主張核二、核三延役、核四盡速總體檢,也砲轟「非核家園」是意識形態操作,質疑賴清德迴避核能問題。

柯文哲表示,他實在忍不住要問賴清德,真的堅持2025非核家園嗎?「堅持的話,在這企業界票就先跑掉一大半了」,他更質疑賴清德不是要競選未來10年甚至更久的總統,所以迴避這個問題,代表賴清德對於能源並沒有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對於賴清德表示任期只有8年、不知新興核能何時能問世,柯文哲則回擊,「不然10年後再來選總統好了,我們現在要解決未來幾年的問題」。

柯文哲指出,民進黨不讓核電廠延役,核電廠才停掉,賴清德的說法是誤導民眾,禁不起科學考驗;另一方面,對於侯友宜稱台灣電水土保持沒做好,所以新北市府才不發建照,柯文哲則表示,這是指控台電的工程能力很差,但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卡人家」。

對於柯文哲砲火猛烈狂攻賴清德,PTT網友也紛紛表示意見,有網友說「40%愛聽不行?」、「意思是他可以躺著選啊,阿北你行嗎?」、「躺著選 說啥都可以」、「好了啦柯屁 是不是嫉妒我們賴神躺著選只要拼圖唱歌就屌打你們了」、「因為他躺著選啊 隨便講啥都40%」、「賴神講拼圖=愛台灣 講旅遊=愛台灣 懂?」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