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濃濃台灣味 勞動部邀請服裝職人「衣啟」展現台灣美

濃濃台灣味 勞動部邀請服裝職人「衣啟」展現台灣美

為打造台灣原創設計師展示與交流的整合平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今 (17) 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2020 Look台味-台灣職人日」,首創以「台灣味」結合街頭與時尚服裝設計風格,展開動態服裝秀、台味職人展等活動,藉此提升台灣原創設計師能見度,創造跨域商機。

圖/勞動部次長林三貴(中拿台味字牌者)與參與貴賓及「2020 LOOK台味服裝暨配件設計大賞」服裝組優選的8位設計師一同合影。

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是全國唯一以服裝訂製為特色的創客基地,以凝聚自造者社群與小量生產製造商的合作為營運宗旨,提供青年新型態就業發展方向。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今日也到現場力挺台灣設計,並表示青年創意無限,但創意需要實踐才能進到市場、接軌世界。勞動部一直以來都以「更好的勞動力」作為施政願景之一,推行諸多人才政策,從職業訓練、技能競賽、創業鳳凰、多元培力到創客基地,針對不同階段的人才提供培訓、養成、媒合的服務,歡迎各界領域與勞動部人才合作,創造無限可能的經濟產值。

圖/勞動部林三貴次長與服裝組首獎設計師董秉羲,作品家將臉譜與街頭風服飾。

今日活動中最受矚目的「台味服裝動態秀」作品,即來自入圍「2020 Look台味服裝暨配件設計大賞」的8位品牌設計師及新秀,以28套服裝作品秀出台灣味。首獎作品「家將臉譜」,是運用八家將臉譜意象,以多種色彩及布料剪接而成的街頭風休閒服飾,其設計師董秉羲表示,他心中的最佳台味是來自於與親朋好友們一同參加廟會文化,透過這樣傳統的藝術活動,接觸到面譜師、陣頭等,希望可以藉由服裝創作,展現出屬於台灣的藝術之美,讓大家也能夠接受或接觸不一樣的服裝設計風格。

圖/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左二)與發展署王玉珊主秘(左三)與創客共同合影。

現場另透過「台味職人展」展示以台灣經典小吃概念為設計的文青風帽子及包包等配件,還有新埔的柿染、賽德克族的織布、台灣傳統刺繡、手工西服等設計、工藝、材質及產業,來自不同領域的職人,各自大展身手秀出各式各樣的台灣味,是一場融合並展現台灣常民大眾文化、族群歷史、信仰文化及土地山河等多元特性的盛會。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